韦德致敬阿伦:他的投篮拯救了热火 我很感谢他

2016年11月02日02: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韦德与阿伦韦德与阿伦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41岁的NBA神射手雷-阿伦今天正式宣布退役。得知这个消息之后,公牛队球星德维恩-韦德在接受采访时感谢了阿伦,并表示阿伦在2013年NBA总决赛第6场的那记致命三分球拯救了迈阿密热火队。

  18年职业生涯里,雷-阿伦命中了许许多多个三分球,但是2013年NBA总决赛第6场的那记致命三分球无疑是最特别是一个。正是靠着这个进球,阿伦将热火队从悬崖边给拉了回来,并最终夺得那年的NBA总冠军。

  今天,当被问到阿伦退役的消息时,韦德特别提到了2013年NBA总决赛第6场的那记致命三分球。

  “我感谢雷-阿伦。他在(总决赛)第6场命中的那个投篮拯救了迈阿密(热火)。我一直是雷的粉丝。”韦德说道。

  “那个三分球非常完美。在当时我们的球队里,只有雷能够胜任这个投篮。”韦德继续说道,“那真的很疯狂,因为他一直在训练这种投篮。雷在训练三分球的时候有一个习惯,他会先坐在地上,然后起身并退回到三分底角。这是他每天早晨的训练项目之一。所以当你回看他那个三分,他在接球后退回到三分线外并在防守球员面前出手投篮。他反复训练过这个动作。”

  (罗森)

文章关键词:德维恩-韦德雷-阿伦三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