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暗示易建联留队成定局 慈世平恐被裁掉

2016年10月20日14: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易建联获得主帅认可易建联获得主帅认可

  新浪体育讯  文/水清清

  112-123湖人季前赛毫无悬念再败金州勇士,较胜负中国球迷更关心的是,3选2命题下,易建联究竟是否能留队?而本场比赛给出最终答案。

  第二节还有4分40秒开始,易建联披挂上阵,攻守转换过后4分20秒,拉塞尔推进至前场后刻意等待阿联回来,当阿联弧顶刚刚落位,拉塞尔果断分球,面对已经飞扑过来的德雷蒙德格林,阿联没有丝毫犹豫直接踩着三分线干拔,一抹血腥的弧线过后皮球应声入袋。上场既能得分,对手还是联盟第一防守型四号位格林,阿联微波炉作用得以展现,尤其是湖人最缺乏的就是这种长人外扯中远投。

  随后交错攻守,阿联前前后后不停跑位策应,虽然仅有两篮板入账,但他为英格拉姆和拉塞尔的单挡掩护起到非常不错效果,而这一点无论是莫兹戈夫还是兰德尔均所不具备的能力。可如果说本场比赛阿联仅能获得这四分钟表现机会,那么他的去留还有悬点,可第四节进行至还有八分钟时,阿联再次登场,并且在7分20秒时再次复制第二节表现。

  拉塞尔持球推进,易建联左侧肘区一个单挡掩护,将麦考倚在身后,在麦基和麦考意欲合围拉塞尔之时,湖人新核一记漂亮的击地妙传,阿联弧顶三分线内一步接球, 面对身高臂长、以封盖见常的麦基赌博式外扑,阿联再次高高跃起,又是一抹血腥彩虹,皮球再次旋入网窝。虽然最后时刻阿联出现数次空位队友不传,包括一次强 突上篮未果,但12分钟4投2中4分2篮板,这数据已经内定其必然留队。

  阿泰斯特也好,世界和平也罢,在有限的四分钟上场时间里急于表现自己,可数据显示2投0中过后仅有2篮板1失误1犯规表现,加之其37岁的年龄,被裁已经成为现实。而另一阿联竞争对手罗宾逊,在莫兹戈夫受伤后也获得五分钟表现机会,且有2分和3篮板入账,但鉴于他手上的糙活儿以及与布莱克等内线的作用重叠处,被裁也将映入现实,尤其沃顿在赛前已经作出预判。

  面对媒体沃顿说“易建联的表现是现象级的,无论是在平时训练还是在场上,并且希望阿联能够在今天与勇士队的比赛中延续这样的出色表现。”结果沃顿兑现了自己的承诺,而阿联用高效表现回馈了沃顿的信赖,留队已经成为既定现实。

文章关键词:易建联湖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