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史上10大最强壮球员:大鲨鱼竟非第一?

2016年10月11日13: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十大最强壮男人十大最强壮男人

  新浪体育讯  篮球是一项集敏捷、力量和弹跳于一体的运动,而中锋作为内线的进攻和防守的大杀器,没有一个强壮的身体是不行的,如果一个人身上有遒劲的肌肉缠绕,有势不可挡的力量,那么这种杀器真是不可阻挡,今天为大家盘点NBA历史上最强壮的10个男人。

  第10名:“铁汉”——阿朗佐-莫宁

  莫宁是热火队史上第一个被退役球衣的球员,整个生涯中就以铁血著称,做了肾移植手术的他还能重回热火与韦德、沙克一起拿下奥布莱恩杯就是最好的诠释。铁汉莫宁职业生涯中经典的战例不在少数,与“大妈”拉里-约翰逊在季后赛的一战中发生的打斗就是最好的说明。面对壮硕的拉里-约翰逊,莫宁一条腿拖着杰夫-范甘迪,一边和约翰逊硬怼。

  在莫宁的最后一个赛季,2007年12月20日,热火队客场挑战老鹰队,首节比赛中莫宁和马里奥·韦斯特相撞后右膝受伤,摔倒在地的莫宁拍打着地板说:“itˊs over!”然后他拒绝了担架把他抬出去,在韦德的搀扶下,有尊严的离开了自己心爱的篮球场。

  莫宁职业生涯场均17.1分8.5篮板2.8盖帽。

  第9名:“小霸王”——阿玛雷-斯塔德迈尔

  在太阳队出道的斯塔德迈尔在职业生涯的开始就以身体劲爆而闻名,一记记雷霆万钧的扣篮震惊了联盟,斯塔德迈尔最初喜欢的则是橄榄球,他的理想是先成为佛罗里达州或者迈阿密的接球手,然后成为NFL的明星。在斯塔德迈尔上六年级时,他已经可以反手扣篮,然后走上了篮球的道路。

  德安东尼对他有过评价:“我不知道是否还会有人能像最近斯坦德迈尔的表现一样出色,他的力量、远投、选择投篮的时机都很出色。”斯塔德迈尔的力量反应在联盟都是一等一的,曾经在奇才的篮下连续大帽布莱切,身高矮一头的斯塔德迈尔的身体素质可见一斑。

  第8名:“海军上将”——大卫-罗宾逊

  大卫-罗宾逊在高中时候就在他的家乡小有名气,因为在一次与水兵的“友谊赛”中他因为生气水兵的蛮不讲理,罗宾逊猛的一个扣篮把篮板扣的粉碎。他回忆说:“我还没有回过神来的时候我已经被他们(水兵)高高抱起,不断的欢呼。”

  让马刺等待了许久的大卫-罗宾逊没有辜负球队,在职业生涯前5年就拿到了一切能拿的荣誉,MVP,DOP,得分王,篮板王,盖帽王,联盟第一阵容,最佳防守第一阵容,奥运金牌全齐活,在篮下也是机动性十足,还有不错的跳投。他的力量其实也是不错的,看他遒劲的肌肉就看到了。

  第7名:“魔兽”——德怀特-霍华德

  进联盟开始的时候霍华德可以在4、5号位游走,越到职业生涯的后期就越来越往5号位发展,在魔术的时期是他职业生涯最风光的时候,08-09赛季全明星赛,霍华德以3150184票当选全明星赛票王,同时成为NBA全明星赛历史票选第一名。2008年2月17日,在新奥尔良进行的扣篮大赛上,德怀特·霍华德极富创意的扣篮不仅征服了现场评委,同时也征服了赛场内外的球迷。最终经过球迷投票评选,“魔兽”德怀特·霍华德的支持率高达78%成功当选扣篮王,同时他也成为历史上身高最高的扣篮王。

  在第二年扣篮大赛上,霍华德一直苦恼自己设计怎样的扣篮动作,有人因为他的力量和满身的肌肉建议他可以有扣碎篮板的动作,不过霍华德没有采纳。可见一斑的是霍华德的力量到底有多恐怖,在他最牛的08年左右,只要把球在内线传给他,他就可以送上一记势大力沉的重扣。

  第6名:“大本钟”——本-华莱士

  华莱士是联盟典型的励志代表,没有被选秀选中的他靠着自己一身的肌肉在联盟驰骋,靠着自己劲爆的身体素质变成了联盟4届最佳防守球员。

  大本到底有多强壮,两件事可以说明。第一就是大家一直在聊的奥本山宫事件,联盟的打架高手阿泰斯特与大本发生了冲突,被大本一把推出几米远,恼羞成怒的阿泰才不依不饶的想回去报复。

  其二是04年总决赛的时候与湖人对决的时候,大本与拉希德-华莱士两人轮番防守奥尼尔,两条长臂阻断了奥尼尔所有的接球线路,大本强壮,不是吹的。

  第5名:“爵士”——查尔斯-巴克利

  巴克利还有一个外号,叫做“空中飞猪”,一身肉的他是十分强壮,刚刚进联盟的时候正好遇上凯尔特人和76人的比赛,联盟新老两代得分王正好相遇,而伯德的碎嘴子一下惹怒了J博士,二人遂拳脚相向,一心帮老大的巴克利从后面两条胳膊直接把伯德给箍住了,无奈伯德射术精人却无法动弹,被J博士一顿血揍,伯德脸上的血顿时就流下来了。

  巴克利的脾气也一直不好,某年被奥尼尔大屁股怼了半天,登时就生气了,一球直接砸到了奥尼尔的头上,奥尼尔双眼瞪着就要干架,结果被巴克利一猫腰就把奥尼尔掀翻了,那近300斤的身体登时轰然倒地。

  第4名:“人类电影精华”——多米尼克-威尔金斯

  威尔金斯以扣篮霸气而闻名,因为他的扣篮动作就像集中了人类电影史上最精彩的部分一样精彩!所以人们叫他“人类电影精华”。有人甚至这样评价过威尔金斯,看他扣篮好像觉得他跟篮筐有仇。

  威尔金斯的扣篮力度几乎是史上外线中最为骇人的,抡臂的幅度、力道都非常惊人。曾经一度把篮板扣碎。威尔金斯、J博士、德雷克斯勒和乔丹曾经一起争夺扣篮大赛的冠军,那年是1985年,最终威尔金斯凭借自己的暴力美学为自己赢得了冠军。

  第3名:“邮差”——卡尔-马龙

  邮差马龙可是联盟中著名的健身达人,在他35岁的时候与25岁的马绍尔相撞,愣是把人家的肋骨给撞断了。

  马龙还有另一个绝技,那就是他的铁肘在联盟无双,在某场比赛中,以赛亚-托马斯不断利用身体单打缓慢的斯托克顿,斯托克顿有些跟不上,一个月后,活塞来到爵士主场,托马斯还是早早攻下6分。于是在托马斯突破到篮下时,右手臂狠狠砸在托马斯脸上。托马斯摔倒在地,离开球场,缝了40多针。马龙当即被驱逐出场。之后马龙说,要欺负斯托克顿,你首先得打倒马龙。

  1998-99赛季季后赛,爵士对阵火箭,马龙的铁肘将查尔斯·巴克利放倒,经医生确诊巴克利是“肌肉撕裂”。

  退役之后的马龙依然坚持健身,他的肌肉在50多岁的时候还没有下坠,而离开了赛场的他常常去野外打个猎什么的,纯爷们儿霸气的可以。

  第2名:“大鲨鱼”——沙克-奥尼尔

  在NBA联盟而言,强壮这个形容词简直就可以和沙克的名字画上等号。扣倒篮板、扣碎篮板、扣翻众人的戏码数不胜数。

  为了阻止奥尼尔在三秒区的翻江倒海,联盟设置了三秒区,教练们发明了砍鲨战术。鲨鱼的力量太强大,不可估量。1993年2月7日,奥尼尔进入NBA才4个月,在魔术和太阳的比赛中,身披魔术球衣的奥尼尔,在队友投篮不中后,在篮下左侧位置起跳,将球补灌了进去。球进后,奥尼尔并没有立即落地,而是吊在了篮筐上。这时候,篮架出现前倾,奥尼尔撒手扭头往回跑。篮架颤颤悠悠地倒了下去。而只过了10个月,在1993年12月魔术对篮网比赛中,奥尼尔又直接折断了篮架。当时篮板、24秒计时器都掉了下来,还砸到了奥尼尔的后背。

  第一名:“篮球皇帝”——维尔特-张伯伦

  张伯伦这种上古神兽的强壮我们已经很少有机会去直面的感受,但是有些数字是我们不能忽略的。比如说单场100分,比如说他说他睡过两万多个女人,强壮这个事情,没有更好的说明了吧?

扫码关注新浪NBA公众号,获取最新最快的NBA资讯!

  (汉堡)

文章关键词:奥尼尔巴克利马龙霍华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