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他是史上最强突破手 但你看过他扣篮么?

2016年10月11日14: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永远的答案永远的答案

  新浪体育讯  阿伦-艾佛森(AI)向来以电光火石的突破,还有杂耍般的上篮技巧著称,可事实上虽然他的身高仅有1.83米,但也是个不折不扣的扣将。早在乔治城大学的时候,他就已经开始利用自己惊人的弹跳力在常人堆里展现才华了。

  假动作变向切入突破垫步扣篮

  篮下转体扣篮

  中路突进战斧劈扣

  凭借其超强的跳跃力,AI在高度即是王道的篮下争夺中并不落下锋。也难怪他能力压96届群雄,成为NBA历史上身高最矮的选秀状元。

  虽然艾佛森的身高在联盟中仅仅排在倒数的范畴,但他却和其他的长人们一样拥有一颗征服天空的心。与世界上最强的球员们同场竞技,AI也会时不时的展现一把扣篮秀。即便在活塞队时,33岁的艾佛森已经步入了职业生涯末期。饱受伤病困扰的他还不忘秀一把扣篮的身手。

  虽然AI已经退役多时,但是他身上这股浓缩的精彩还是值得时不时的拿出来回味一番。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他职业生涯中精彩的扣篮集锦吧。先来一组抢断+劈扣。

  快攻自然也是秀扣篮的好机会

  斯塔克豪斯上篮不中?正好是我补扣的好时机!

  没有隔篮的人生是不完整的,先拿哈珀热热身。

  1.98米的不过瘾?2.13米的塔巴克够带劲了吧!

  这下大家都知道我能扣了吧。全明星新秀赛,皮球高高飞起,“alley-oop”(空中接力)来一套,谢谢你坎比!

  正经比赛里,咱们也可以,来看我这一球犀牛望月!

  接下来可就是精华中的精华了,利用一记挡拆,我可以突破整条防线,起飞~~

  AI刚进入NBA的时候适逢联盟的新一轮造星运动,希尔,科比也都被热捧为乔丹接班人。作为年轻人当中的翘楚,艾佛森也不例外。当年第一次对阵乔丹时的上佳表现自不用说,这一球罚球补扣是不是也颇具“飞人”神韵?

  “飞人”原版

  再看最后一球泰山压顶。作为同届榜眼,坎比又被AI压过一头。坎比虽然作为防守大闸,日后还荣膺过最佳防守球员,但此球在活力四射的AI面前还是显得毫无办法。

  扫码关注新浪NBA公众号,获取最新最快的NBA资讯!

  (专篮)

文章关键词:艾弗森乔丹扣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