巅峰时期的他们谁更强? 如今他们都已离开NBA

2016年09月16日10: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做个选择题吧做个选择题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曾经他们都是NBA赛场上无所不能的超级得分手,如今他们的身影已经只能在录像带中才能寻找到。弗朗西斯、马布里、阿里纳斯和拜伦-戴维斯,这四位曾经利用各自优势驰骋联盟的超级巨星,现在如果让你评价,你会认为巅峰时期的哪位球星实力更强呢?

  史蒂夫-弗朗西斯

  提到弗朗西斯,中国球迷最熟悉的就是他曾经是姚明的老大哥,而且弗朗西斯对姚明的成长起了关键作用。在姚明入选名人堂期间,他公开演讲也提到了弗朗西斯。

  弗老大是一个非常讲情义的人,在姚明刚刚登陆NBA时他对大姚就非常信任,经常给姚明传球帮助他提升自己。另外在他被交易到魔术后,和“老猫”莫布里搭档。对阵凯尔特人的比赛时,半场结束他得知莫布里被交易的传闻后,弗朗西斯怒不可遏,现场就表现出情绪了。

  巅峰时期的弗老大弹跳惊人,他曾经一记惊天补扣,多少人为之折服。弗朗西斯擅长运球,他的运球、结合球能力绝对是当时联盟一流。当年他是联盟中罕见的双能卫,巅峰时期他场均能够拿到21分6.2个篮板和6.2次助攻。

  但由于自己长期训练不系统,再加上他打球喜欢单打独斗与教练不和,最终导致弗朗西斯状态逐渐下滑,慢慢淡出人们的视野。

  斯蒂芬-马布里

  曾经如日中天的“独狼”如今已经到了CBA热血战场,没有了当年那股锐气方钢,但仍充满着对胜利的渴望。老马年近40,依然在努力做着最喜欢干的事,那就是带领球队得分。

  人们对马布里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曾经晃到了2002年状元秀姚明,那一幕让多少中国球迷对他心存恨意,但14年过去了老马已经在中国收获了总冠军,遗憾的是这位当年联盟中天赋异禀的控卫没能在NBA赛场上收获幸福。

  巅峰时期的马布里场均能够拿到23.9分7.9次助攻和3.1个篮板,技术全面的老马由于个人性格问题与球队很多人闹了矛盾。最终让这位天才逐渐褪去了光芒。老马职业生涯从来没有受过大伤,这得益于他平时训练努力,再加上保护身体方面做得全面。

  吉尔伯特-阿里纳斯

  2004-2007三年是阿里纳斯短暂的巅峰生涯,特别是2006年,他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同时也有人称那个赛季的他是联盟最佳控卫。

  超强的爆发力、与同位置的后卫对位占据绝对力量优势、无限体能还有他193CM的身高,让他在面对任何防守人时都不感到畏惧。解说员在他巅峰时期经典的一句话“无法限制他,只能等待他手感不好时。”阿里纳斯一度被人们称作是狂魔得分手。而且大将军的自信让他经常成为比赛关键时刻的主宰者,绝杀成了他的拿手好戏。阿里纳斯成名战是在斯台普斯和科比对战,让人们记住了这个身披0号战袍的小子。

  不过后来阿里纳斯由于膝盖受伤做手术并逐渐沉沦,涉嫌赌博、枪支等众多违法行为,现在已经泯然众人。

  拜伦-戴维斯

  1999年第三顺位被黄蜂选中,后来转会到了勇士,他可谓是勇士小球的鼻祖。戴维斯曾经带领着勇士创造了神奇的“黑八奇迹”,戴维斯是当时那支勇士的领军者。巅峰时期的大胡子场均能拿到21.8分7.6次助攻和4.7个篮板。

  让人们印象深刻的就是戴维斯曾经在季后赛中突破德隆,面对基里连科的防守直接隔扣对手。超强的身体素质让他被后人称为历史上身体最变态的控球后卫。

  (珅葳)

文章关键词:弗朗西斯阿里纳斯马布里戴维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