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熊有王哲林位置吗? 一表现决定他的命运

2016年06月24日13: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大王的机遇挑战并存大王的机遇挑战并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选秀大会今日举行,灰熊队用总第57号顺位选中了中国球员王哲林。看到这一幕,想必很多球迷都在问:王哲林能在灰熊立足吗?

  王哲林能在选秀大会上被选中,实在是一种幸运。因为此前长期的选秀观察,王哲林的选秀前景其实并不好。虽然在去年,王哲林一度在选秀网站上被视为1994级所有国际球员的第二位,但需要注意的是,这毕竟是1994级,参加2016年选秀的话,王哲林已经22岁了,这不是一个可以用“潜力无限”来形容的年纪。

  王哲林能否在灰熊站稳位置,这主要取决于两点:王哲林自身的定位,和灰熊的需求。

  首先说说王哲林自身的定位。王哲林身高2米13,体重114公斤,臂展6尺11寸(2.11米),从身体条件来看,王哲林属于典型的大块头,在敏捷性上有所欠缺,在NBA球探的眼中,王哲林是一个纯中锋,在所有报告中,王哲林的位置标签都是“C”,没有任何“PF(大前锋)”属性。这也从侧面说明,王哲林的机动性至少不能胜任NBA级别的四号位需求。

  但是,机动性有两个维度,一是敏捷度和速度,指球员的动作快;二是流畅性和协调性,指比赛的节奏感,在一定范围内的活动能力。NBA球探认为,王哲林虽然不是一个身体素质很好的球员,但是他的流畅性和协调性很好,具备一定的活动能力,能在外线游走,也不惧怕对抗,有一定的护筐意识。

  王哲林的优势是进攻,他具备18尺投篮范围,在篮下也具备一定对抗中进球的能力。但是缺点方面,王哲林就比较多了。首先,他的视野狭窄,传球能力一般,王哲林的脚步虽然扎实,但是套路严重,如果无法通过简单而熟悉的方式取得效果,那么他就会陷入尴尬。

  防守端,王哲林在NBA这个级别显得比较乏力。他没有什么防守意识,横移速度也比较慢,虽然有护筐的意识,但是护筐能力不足。总体来看,王哲林的最大问题是移动速度,这会导致他频繁犯规。

  综合来看,从王哲林的自身定位来说,如果加盟灰熊,他最好的选择是成为一名替补内线,给外线球员做掩护,通过挡拆来发挥自己的射程优势,或者溜进内线寻找偷袭机会。但是防守端,他不太能胜任会灰熊的防守要求,可能最大的作用是提供犯规。

  从灰熊的需求来看,他们当然需要一个内线,扎克-兰多夫和马克-加索尔最近几年都有伤病,尤其是兰多夫,他不仅伤病多,而且年纪也不小了,灰熊需要在内线寻找替补。但是无论是兰多夫还是加索尔,都是防守端的一把好手,兰多夫虽然被人诟病防守不好,但是他一对一单防的能力相当出色。如今灰熊队内并没有真正的中锋替补,王哲林是一个不错的补充,但前提是他必须提升自己的防守意识的努力程度,只要防守端不掉链子,那么王哲林有机会一步登天,成为灰熊内线的重要替补。但是如果过不了防守这一关,那么王哲林很难无法进入轮转,甚至无法拿到灰熊的合同。

  (咕哒)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王哲林灰熊兰多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