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狼5号签选邓恩 穷人版沃尔!本届首席控卫

2016年06月24日08: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邓恩滑落到第五,他是本届1号位上的最强人邓恩滑落到第五,他是本届1号位上的最强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选秀大会今日开始,森林狼队用五号签选中了来自普罗维登斯大学的超级控卫克里斯-邓恩。

  克里斯-邓恩(Kris Dunn)

  生日:1994年3月18日

  学校:普罗维登斯大学

  位置:控球后卫

  身高:1.93米 体重:100公斤

  模板:约翰-沃尔 / 德文-哈里斯

  某种程度上,选秀就是一场豪赌,你凭借所掌握的各种讯息,对一名年轻人的未来作出预测和判断,而尽管参与决策的都是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但最终 的结果,往往仍会有很大偏差。不过,也有一些球员,你可以很笃定地得出结论,他的前途会非常光明,克里斯-邓恩就属于这类球员。

  邓恩拥有控球后卫这个位置上出众的身体条件,他的穿鞋身高达到1.93米,臂展更有2.06米,同时,他的速度和弹跳,也都是精英级别,即便在NBA这一等级的比赛中,他也绝对不会因此而吃亏。

  因为肩伤困扰,邓恩的大一大二赛季都在挣扎中度过,直到大三,才迎来真正的爆发:这一年,他打出场均15.6分5.5个篮板7.5次助攻2.7 次抢断的表现。2015-16赛季,也就是邓恩的大四赛季,他的数据表现基本与前一年持平,但三分球命中率有所提高,失误数则得到了更好的控制,当大四赛 季正式结束之后,他也为登陆NBA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邓恩的技术风格与奇才队的当家球星约翰-沃尔颇为相似,很强的防守压迫性,快速推反击的能力,出色的挡拆执行力,以及对于篮筐的巨大威胁。甚至 就连缺点都颇有雷同,尽管邓恩大四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7.2%,但看他的比赛,你会得出和沃尔一样的结果,外线投篮仍然不够稳定。

  邓恩的另外一个令人担心的地方在于他对失误的控制,尽管随着经验的提升,他在这方面已经有所改进,但大四赛季场均失误数仍然达到3.5次,每40分钟4.8次,在今年所有的新秀中高居第一。邓恩并非无法做出正确的场上决定,只是有时候,他的打法还是欠缺了一点控制力。

  防守端,凭借自己得天独厚的身体优势,邓恩表现非凡。他善于预判对方的传球路线,用一双快脚和一双快手完成抢断,为球队创造出转换进攻的机会。 不过,和其他大多数善于抢断的球员一样,邓恩还需要学会克制防守时的攻击欲望,减少赌博式抢断,更注意保证自己留在对位球员的身前。另外,在防挡拆环节 上,他也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总而言之,邓恩拥有顶尖的身体条件,出色的控传能力,攻防两端都充满侵略性,在NBA,这个更崇尚自由度,场上空间也拉得更开的联盟中,他理应比在NCAA更加如鱼得水。

  (熊猫)

文章关键词:邓恩森林狼N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