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受期待的新秀射手 他会是下一个库里么?

2016年06月22日12: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霸气的希尔德霸气的希尔德

  新浪体育讯NBA选秀日临近,SI球探编辑部将对本届新秀进行全方位的预测分析。

  球员:巴迪-希尔德, 6尺4寸,俄克拉荷马大学,大四得分后卫

  预测选秀区域:首轮3-7顺位

  2015­-16 赛季数据:场均25.0分5.7助攻2.0篮板(两分球命中率50.1%,三分球命中率45.7%,罚球命中率88.0%)

巴迪-希尔德何许人?

  希尔德是本届新秀中的最强射手——有望成为NBA的首发双能位。2015-16赛季期间,希尔德是大学篮球联赛的最强得分机器。在NCAA锦标赛的 前两周,他的表现也最为抢眼。希尔德率领的俄克拉荷马捷足者队的首发阵容里有3名后卫,伊赛亚-卡曾斯和乔丹-伍达德被视为场上二人组,而希尔德总是会在 场上寻觅得分机会。转换进攻占据希尔德总回合数的23%。在对手投失投篮后,希尔德能打出反击,捷足者队的比赛节奏也因此排在12大联盟的首位。

  在半场进攻中,希尔德习惯站在一侧底角,接着会选择借掩护后的接球就投,侧翼挡拆后的持球进攻,或者运球后的干拔跳投(三者概率基本持平)。随着对 手开始对他加强防守力度——希尔德在四强赛时曾说,“现在所有对手都开始紧贴我。”——希尔德也将自己的三分射程扩大到了NBA级别,而且并没有牺牲太多 命中率。希尔德出生于巴哈马,性格开朗的他喜欢在深夜里伴着音乐练习投篮,用SoundCloud(译注:一款音乐播放应用)播放出的雷鬼音乐的声音堪比电钻声。

少年时期的三分

  少年时代,希尔德的投篮是在街头篮球场上练成的。命中一记三分往往能让人群拍手庆祝,这在美国街头篮球场上也很常见。希尔德每次命中三分后,作为他 最铁球迷的哥哥,查韦斯,总会围着球场快跑着疯狂庆祝。希尔德非常享受这种感觉,但巴哈马当局并不喜欢。“希尔德15岁时参加了在弗里波特举办的 Vitamalt联赛,”孩子们的母亲杰基-斯旺说道。“我的女儿从球场跑过来告诉我,‘警察把查韦斯抓捕了。’我说为什么?她说,‘他在巴迪命中三分后 又围着球场奔跑,然后警察把他抓了出去。”

  2015-16赛季前,俄克拉荷马捷足者队在一次队内训练前刚换了一批全新的篮球。希尔德在投篮训练时停了下来并检测一颗让他投篮不顺手的篮球,作 为球员经理人的拜伦-皮克在一旁目睹了这一幕。“接着,”皮克回忆道,“希尔德从他的袜子中取出一个充气针并将其插到了那颗篮球的充气孔里。放了一些气 后,他又将充气针别回袜子里,继续投篮。所有经理人的表情都像,‘这是什么鬼?’”

  事实是希尔德因为投了无数次的投篮,他能敏锐地感受到篮球是否处于每平方英寸7.9磅压力值的理想状态。经理人们对希尔德这种超乎众人的球感赞叹不 已,但他们不得不因为希尔德而不让充气针再出现在球员的袜子里。从那以后,他们宁愿给篮球放气,也不愿意让他们的明星得分手(或者队友)存在被袜子里的充 气针扎伤的风险。

观察希尔德的队内训练

  本赛季,我在劳埃德-诺布尔中心(译注:俄克拉荷马捷足者队的主场)观察了三次队内训练——一次在一月,剩余两次在三月。每一次,我都发现希尔德讨 厌休息,他看上去需要一直有球在手。每次休息期间,无论时间多么短暂,他都试图投次篮。包括希尔德在内的四人小组正准备轮到他们进行全场练习,球场另一侧 在激烈对抗,希尔德却在练习投篮。训练前,队友们在球场中圈围在一起喊口号时,希尔德也在练习投篮。球队展开分组对抗前,每个人都得换上红色或者白色的训 练服。希尔德总是以最快的速度换上球衣,以便让自己在正式对抗训练前有时间练习几次投篮。

  如果你曾见过希尔德祖父母位于巴哈马的家后院的球筐,他的这些行为也就很容易能理解了。那个篮筐就是一个钉在用废弃木料做成的长木板上的去掉底部的 牛奶箱。小希尔德给自己制定了投篮命中数目标并疯狂地投篮,在此过程中,他把祖父母都快逼疯了(希尔德的母亲斯旺说:“我妈妈过去常说,‘我想宰了这兔崽 子,因为他总是给我的后院带来很多垃圾。’”当希尔德走进周围环绕着六个标准篮筐的专业训练馆内,他无法不让自己好好利用。

  希尔德同样也无法让自己离开球馆。我已经提到了希尔德几乎每晚都会独自一人进行投篮训练的习惯,但他在早晨仍会和当时捷足者队的助教史蒂夫-亨森进 行更系统化的投篮训练——当然,这也不属于队内的日常训练。在大学的四个赛季里,希尔德让队内训练的质量提高了很多,因为球队不得不让训练强度跟上他的步 伐。“我们不得不改变我们进行了20年的投篮训练,因为那对希尔德来说实在是太轻松了。”亨森在一月时说道。“我们过去常要求队员在五个不同的投篮点连续 命中3记三分,时间限制为90秒。但希尔德却能在此时间限制内完成7个投篮点(3个点位于同一位置),有时甚至可以折返回完成第8个投篮点,这简直太不可 思议了。”

正式比赛投篮神准

  希尔德在大四赛季的三分数据能比肩众多历史著名射手,下表是10名在过去20个大学联赛赛季里远距离投篮命中率最准且场均至少出手7记三分的球员:

  在半场接球就投的情况中,希尔德每回合能得到1.46分。在2016届所有参选的得分后卫中,希尔德接球就投的效率鹤立鸡群,单独列为一档。第二档包括密歇根大学的登泽尔-瓦伦丁和肯塔基大学贾马尔-穆雷,其他人统为第三档:

  某种程度上是因为希尔德尝试了很多高难度的运球投篮,他在运球投篮效率排行榜中并没能鹤立鸡群,“仅”位于2016届得分后卫名单的中间位置。然而,希尔德每回合0.98分也要比他的主要竞争对手,肯塔基大学的贾马尔-穆雷(每回合0.73分),好很多。

  希尔德在比赛中的组织能力有限。本赛季,希尔德每10回合只能贡献1次助攻,且助攻失误比为0.66比1——但捷足者队安排给他的首要任务就是得分。我们很好奇希尔德在来到NBA后随着戏份的减少如何适应,还有他是否能在侧翼发起攻击并为队友创造投篮机会。

  从高阶数据统计模型来看,不利于希尔德NBA未来前景的因素是他成为球星需要多长时间。希尔德在大学生涯后期一跃成为明星级球员,但这在NBA发生 的概率就会小很多——希尔德成为大12联盟的顶尖得分手并得到奈史密斯奖时已经22岁了,他从大一到大四的三分命中率分别为 23.8%,38.6%,35.9%和45.7%。直到2015-16赛季,希尔德的运球投篮的威胁才到达精英级别。再此之前的大三赛季,NBA球队告诉 希尔德他的持球和创造投篮能力并不够优秀。“这让我有点尴尬,因为我一直待在球馆里训练。”希尔德在三月时说道。“你必须男人起来,解决问题或者逃避问 题,我很开心自己战胜了困难。”

  即便如此,我们仍然有足够多的理由认为希尔德是一名大器晚成的另类球员。在2010年前,也就是他从巴哈马来到美国的那年,希尔德的技术并没有多大 提高。加盟俄克拉荷马捷足者队后,希尔德的投篮发生了天翻地覆的改变。希尔德之前的投篮准备时间又长又慢,手肘位置怪异且出手点位于脸旁的错误一侧。而现 在,希尔德的投篮姿势美如画且稳定性极强。当努力方向正确后,希尔德的进步速度犹如神速。

能量糖果

  希尔德特别喜欢吃糖。在一月的投篮训练休息期间,他用大把的哈瑞宝牌小熊软糖和狂饮野兽牌能量饮料来补充能量。三月期间,也就是捷足者队在俄克拉荷 马进行NCAA锦标赛首轮比赛的时候,希尔德发了一条推特向球迷寻求“补给包”——包括红牛,哈瑞宝还有士力架——希望有人能把补给包送到球队驻扎的酒 店,好让他充满能量。

  蓝莓口味的暴风果水果味橡皮糖也是希尔德的必备。捷足队另一位球员经理人科迪-约翰逊说,“训练期间,希尔德喜欢从放在计分台上的糖果杯里取出所有 橡皮糖,别在袜子里。然后他就嚼着橡皮糖打了揭幕战,可能前五分钟一直在嚼。之后,你会看到他将糖吐到手中,然后随意一丢,有时会丢到我们的板凳席上。”

  出生与巴哈马的希尔德在之前从没有见过专业的训练设施。斯旺和她的孩子们一同住在她母亲家中一间拥挤的房间内,“我母亲总共生了8个孩子,”希尔德 的大哥B.J-西蒙斯说道。“我们大部分人是睡在地板上的。房间里有一个地毯,巴迪就裹着毯子睡在上面。但这并没能让我们感到烦恼,它只会让我们更加适应 各种艰难环境。”

  本赛季后半期,西蒙斯,另一个兄弟李可文还有母亲斯旺一同搬到了希尔德的大学公寓和他一同居住(还有队友伊赛亚-卡曾斯),他们轮流睡在床,气垫 床,沙发和地板上。很多个夜晚,希尔德都让母亲睡在自己的床上。“他想让我们和他一起住,”西蒙斯说道。“他说看见我们会让他铭记自己从哪里来并感到永不 满足。他的感觉就像,‘我得养家,所以我不能有丝毫懈怠。’很多家乡人说我们会一事无成,但我们却获得了成功。”

  “住在巴哈马大岛的人们都喜欢赌博,所有人都想一夜暴富。巴迪也喜欢赌博,但他唯一的赌注就是他自己——他想赢。”

  (Onfire APP专供新浪NBA)

文章关键词:库里希尔德新秀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