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3急先锋继续稳定输出 不完美!下半场略萎

2016年06月17日12: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欧文继续打出稳定的输出欧文继续打出稳定的输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今天总决赛第6场开打,克利夫兰骑士主场对金州勇士。凯里-欧文本场虎头蛇尾,尽管他全场18投7中,其中三分5中2,罚球7中7,得到23分4个篮板3次助攻,但其中20分来自上半场,且从第三节中段开始,欧文便再无得分。好在骑士仍以115-101大胜,将总决赛拖入抢七。[人工智能成功命中骑士狂胜][G7预测已出]

  随着总决赛进行,欧文展现出了明显的上升势头,而这在第5场达到巅峰。该场他高效地拿下41分,和同样拿下41分的勒布朗-詹姆斯交相辉映,率队悬崖勒马。而本场,战火重新延烧至克利夫兰,骑士的处境仍很严峻。

  但对手的改变却给了骑士机会。史蒂夫-科尔临时变阵,祭出“死亡五小”的首发,本想从开场就放手一搏,却被骑士加以利用。再加上凯文-勒夫早早2犯被换下,骑士反而横下心来打出无限换防,不再纠结于包夹,使勇士的个人发挥受到压制。

  欧文仍是扛起骑士进攻大旗的急先锋。他在9分40秒急停跳投,打开得分账户。飙中3分后,又在6分19秒妙传詹姆斯突破爆扣。首节欧文便高效地拿下7分,骑士也取得了良好开局。

  欧文真正的表演在第二节展开。他先是罚球加三分连得10分。在勇士对詹姆斯启动包夹,并趁势打出一波9-0将分差迫近到10分以内时,又是欧文站出来连造对手2次犯规,稳稳命中4次罚球,为骑士止血。

  半场,欧文12投6中得到20分,其中第二节独得13分。但谁也没料到,欧文却将自己的投篮手感全部留在了上半场。第三节5分38秒,勒夫3分弹框而出,欧文完成二次进攻,而这竟是他本场最后一个运动战进球。此后直到比赛结束,欧文也只是在第四节命中一记技犯罚球。

  欧文突然哑火,逼迫詹姆斯陷入孤军作战。从第三节5分38秒到到第四节7分,詹姆斯一人包揽了骑士全部18分,生生阻断了勇士反扑的希望。全场,詹姆斯再砍41分,媒体打趣:“詹皇还是那个詹皇,欧文却爽约了。”

  当然,这可能有伤病在作祟。第三节欧文一次外线持球寻觅战机时,左脚不慎踩到了费斯图斯-埃泽利的脚上,造成扭伤。总决赛至今,双方重新站到了同一起跑线上,欧文对于骑士的重要性也得到了进一步的验证。骑士本场成功消耗了库里,詹姆斯专门和库里盯防的球员换位,借错位来单打库里。在这种情况下,欧文能否延续火力,不但关系着詹姆斯能获得多少喘息之机,也决定着盯防他的克莱-汤普森能分出多大精力,投身于进攻端。

  总决赛抢七,对于詹皇是第二次,对于欧文则是首次。经受过大考验的他,此番能缴出怎样的终极答卷,值得期待。(魑魅)

文章关键词:欧文詹姆斯骑士勇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