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戏!他上场2分钟 却成了NBA历史第一人

2016年05月31日14: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人生如戏啊人生如戏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勇士经过抢七苦战,一度落后13分的情况下,凭借水花兄弟的一连串神奇3分,最终逆转击败雷霆,完成1-3的神奇大逆转,连续第二年杀入总决赛。库里汤普森们是绝对的功臣,但那些“躺赢”的人里面,还有有趣的故事。

  “事实证明,在东部带队进入总决赛,第二年去西部照样可以,瓦莱乔证明了自己。”赛后,这样一条看起来挺没节操的网友吐槽,被顶上了最高,没错,这里要讲述的故事,主人公就是安德森-瓦莱乔,这个今天只打了2分钟(到是拿到2分2助攻够高效),却创造了NBA历史的男人——他是历史上第一个,单赛季中为该赛季总决赛对阵双方都效力过的球员。

  这就是人生,瓦莱乔当年作为勒布朗-詹姆斯在骑士的嫡系部队,多年跟随却没能拿到过总冠军,而且他在骑士生涯的几次抢七全败。今天,巴西影帝拿到了个人生涯的第一次抢七胜利,帮(gen)助(sui)勇士杀入总决赛,而对手正是自己的老东家骑士。

  今年已经34岁的瓦莱乔,其NBA生涯前11个半赛季都是在克里夫兰度过的,在那里他曾经单赛季场均14+14的辉煌,成为联盟中口碑极佳的内线苦力。但在本赛季中段,瓦莱乔在为骑士出战了31场比赛后,被球队一笔交易送去了波特兰开拓者,然后被裁掉,一时间还成了诸多强队争抢的香饽饽。最终,瓦莱乔选择了上赛季打破骑士冠军梦想的对手勇士。

  然后这个略显狗血的故事就发生了,他连续两年带(tang)队(zhe)进总决赛,他单赛季效力过的两个球队都进了总决赛。3天后,他将在甲骨文球馆迎接昔日的队友们。

  (昌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骑士勇士库里瓦莱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