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生日夜!他菜鸟季淬炼成真核 叫板波波科尔

2016年05月31日12: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多诺万菜鸟季已经赢得尊重多诺万菜鸟季已经赢得尊重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雷霆勇士抢七大战在金州甲骨文中心打响,最终熬战四节雷霆遗憾败下阵来。对于主帅多诺万来说这是他的菜鸟赛季,本赛季拿到如此出色的战绩,值得称赞。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雷霆主帅多诺万的生日,球员上下万众一心都渴望用一场胜利为主帅庆祝生日,但无奈对手水花兄弟爆发,球队遗憾告负,止步西部决赛。

  上赛季结束后雷霆因为受伤病影响无缘季后赛,他们也抄掉了原有主教练布鲁克斯,邀请了佛罗里达大学教练多诺万,当时很多人都在质疑这个决定。他们觉得让一个菜鸟教练来执教这一支志在总冠军的球队来说是错误的,同时对于多诺万能否让双少信服,也是一个未知数。

  但不得不说本赛季多诺万做的超出了人们的预期,完成的很好。常规赛雷霆取得了55胜27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三,仅次于今年在鼎盛时期的马刺和勇士。主场战绩32胜9负,同样表现出色。

  季后赛上首轮比赛雷霆轻松战胜小牛晋级半决赛,第二轮面对马刺,雷霆被完全看低,重要的一点就是多诺万和波波维奇的不是一个级别的。

  但是在与马刺的系列赛上多诺万展现出了自己的实力,虽然首场比赛雷霆大比分输球,但此后他果断变阵,使用亚当斯和坎特的双高,正是这样的变阵发挥了起效,为雷霆战胜马刺奠定了基调。

  西部决赛多诺万再次展现出了自己的神来妙笔,他在和勇士的对抗中,果断放弃大个阵容,而是和勇士对攻,上威少罗伯森维特斯杜兰特伊巴卡的小个阵容来和勇士抗衡。前四场比赛这个阵容可以说发挥了很大的重要,雷霆也以3比1领先。

  但最后几场比赛也许是小个阵容命中率的下降,也许是多诺万对于其他球员的不信任,他的轮换阵容出现了问题,就死打7人轮换,这无疑增加了双少的负担,双少最后时刻的发挥也足以说明了体力确实是一个问题。

  对于多诺万来说自己的第一个赛季带领雷霆取得西部第三的成绩,带领球队淘汰马刺,和卫冕冠军一度打成3比1的领先优势,并且在与波波维奇和科尔的较量上取得上风,本赛季他的表现可以给他打上99分,差的一分是球队遗憾无缘总决赛。

  多诺万本赛季让大家认识到了他的能力,虽然今天输掉比赛遗憾止步西部决赛,但是没有关系,下赛季多诺万必将率领雷霆卷土重来,向着奥布莱恩杯继续发起冲击,让我们期待下赛季雷霆精彩的表现吧。

  (余恒)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多诺万雷霆科尔马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