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1+6!连续6年杀进总决赛 詹皇50年来第1人

2016年05月28日11: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詹皇这一次能再进一步吗詹皇这一次能再进一步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东部决赛第六场,骑士在客场以113-87战胜猛龙,从而晋级总决赛。骑士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出场41分钟,22投13中得到全队最高的33分,外加11个篮板、6次助攻和3次盖帽。

  詹姆斯和他的骑士队极度渴望重返总决赛,所以他们的目标就是尽快在东部决赛中淘汰猛龙,尽管本赛季至今骑士在多伦多已经遭遇了4连败。

  当这轮系列赛打到现在这个阶段,詹姆斯的心里应该非常有底气。此前的职业生涯里,当詹姆斯的球队在系列赛中3-2领先,他们在第六场的战绩是8胜1负,唯一一次输球发生在10年前,当时的詹姆斯才21岁。

  詹姆斯很清楚这场比赛的重要性,所以从比赛一开始,他就展现出了很强的侵略性,并试图寻找自己的进攻感觉,同时在这场晋级战中为他的球队设定基调。

  第一节,詹姆斯6投5中砍下14分,唯一投丢的是一次面对防守压力的三分球出手。第一节骑士队的最后两个进攻回合,詹姆斯非常强硬地突破内线,并且在本节最后0.6秒完成一个突破上篮。

  首节,詹姆斯投中两个三分,第二节他又投进一个。这样一来,詹姆斯的季后赛三分球命中数超过了保罗-皮尔斯,并升至历史第六位。此外,这是詹姆斯自2014年总决赛第五场以来第一次在一场季后赛中单节投进多个三分球。

  上半场结束时,詹姆斯15投8中砍下了全队最高的21分,而骑士队以55-41领先猛龙队。21分也是詹姆斯在今年季后赛中的半场最高得分。

  很显然,詹姆斯为骑士队设定了一个很强的基调,进入下半场以后,骑士队多点开花,领先优势不断扩大。虽然猛龙队曾打出过一波反击,但是在詹姆斯的带领下,骑士队稳住了局面,并最终晋级东部决赛。

  赛后,詹姆斯表现得非常平静。毕竟,进入总决赛对他而言已经像是家常便饭的事情。这是詹姆斯连续第6次进入总决赛,他成为了NBA历史上第8位连续6进总决赛的球员,同时也是近50年来第一个做到这点的人。

  在詹姆斯之前做到这一点的七位大咖均是凯尔特人在1959-1966赛季八连冠的名宿,他们分别是比尔-拉塞尔、萨姆-琼斯、KC-琼斯、汤姆-萨奇-桑德斯、汤姆-海因索恩、弗兰克-拉姆齐以及鲍勃-库西。可以说,詹姆斯在今天打破了绿军对这一纪录的垄断。

  (罗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詹姆斯骑士猛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