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延璟领衔韩国女排奥运12人 主帅释疑阵容选择

2016年05月28日11: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韩国女排主教练李正哲韩国女排主教练李正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消息,韩国女排[微博]主教练李正哲26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确定了里约奥运会的12人参赛名单,他表示不会再招入新队员,参加了奥运落选赛的两名主攻新人李素英和姜素辉落选。

  韩国女排在里约奥运会女排落选赛暨亚洲区资格赛中以落选赛季军身份获得里约奥运会入场券。事实上,在倒数第二轮,韩国女排在与泰国女排的比赛中赢下前两局就成为第一支获得里约门票的队伍,所以此后韩国女排打得非常放松。

  韩国女排在里约奥运会与东道主巴西、俄罗斯、日本、阿根廷、喀麦隆同在A组,对于韩国女排而言晋级八强没有悬念。拥有世界级名将金延璟的韩国女排没有人会怀疑她们晋级八强的实力。2012年伦敦奥运会,韩国女排实现历史突破晋级四强,小组赛曾3-0横扫最后的冠军巴西女排,1/4决赛淘汰意大利。韩国女排希望里约奥运会依然能够创造佳绩。

  主教练李正哲在26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不会队队伍再进行调整,也就是不再增加新的队员。由于里约奥运会只能报名12人,所以他从参加了落选赛的14人当中确定最终人选。经过再三考虑,李正哲认为自由人位置金海兰主打,但考虑到球队一传和后防的压力,他希望老将南智软能够同时与金海兰出现在后排,这种双自由人的战术因自由人报名受限,所以南智软只能以攻手身份报名。接应位置,老将黄燕珠是主要替补,她在金熙珍发挥不佳时可以上场起到改变进攻节奏的作用。

  李正哲表示二传和副攻位置无需调整。而主攻位置上,当家球星金延璟的对角选择,让他思索许久。朴贞雅有身高优势,落选赛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入围没有悬念。20岁的李在英在落选赛表现不理想,李正哲坦言这一次经历正是为她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而新人姜素辉除了替补发球外,在落选赛也鲜有机会表现,李素英因身高劣势很难突破对手高拦网,两人最终落选。

  韩国女排参加里约奥运会的12人名单中只有主攻金延璟、副攻梁孝珍、接应金熙珍、黄燕珠,自由人金海兰5人参加过4年前的伦敦奥运会。

  附:2016年里约奥运会韩国女排12人名单:

  主攻:10号金延璟(Yeon-Koung Kim)、13号朴贞雅(Jeong-Ah Park)、7号李在英(Jaeyeong Lee)、8号南智软(Jie-Youn Nam)(实为自由人)

  副攻:14号梁孝珍(Hyo-Jin Yang)、11号金秀智(Su-Ji Kim)、12号裴友娜(Yoo-Na Bae)

  接应:4号金熙珍(Hee-Jin Kim)、6号黄燕珠(Youn-Joo Hwang)

  二传:3号李孝熙(Hyo-Hee Lee)、17号廉惠善(Hye-Seon Yeum)

  自由人:5号金海兰(Hae-Ran Kim)

  (小邱)

文章关键词:韩国女排金延璟李正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