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助攻1失误!广厦第一发动机剑指本季助攻王

12助攻1失误!广厦第一发动机剑指本季助攻王
2019年11月23日 22:50 新浪体育
艾伦-杰克逊 艾伦-杰克逊
艾伦-杰克逊 艾伦-杰克逊

  11月23日,CBA常规赛第9轮烽烟再起,在广厦男篮以99-75拿下浙江德比的比赛中,9中7得到全队最高18分外加全场最高12助攻两双数据的艾伦-杰克逊,当属第一功臣。

  比赛一上来,顶弧持球的杰克逊借苏若禹掩护挂住程帅澎,一脚油门儿加速超车直奔对方篮下,空中倚着朱旭航完成2+1,进攻当仁不让。本节中段,他又在挡拆后精确制导拆入篮下的苏若禹,助其轻松舔篮儿得手,传球猝不及防。这引得王仕鹏指导大赞“杰克逊真是经验太好了”。其实一攻一防,成为了此役杰克逊表现的一个缩影。

  次节刚上来,广厦男篮暂时落后。左翼给对抗直接怼倒了程帅澎后,杰克逊迎着张大宇的扑防轻松抛投得手。本节进行到6分钟之时,杰克逊单臂直甩篮下的法里德秀了一记空中大拉杆,最后的一分钟,他转换进攻中也拒绝贪功,而是给到跟进的半兽人再次上演一出双手暴力虐筐的好戏,率队完成反超的同时,大饼喂得那叫一个不亦乐乎。

  第三节率队打出26-7的攻击波,末节突破林孝天造杀伤并两罚全中后,最终出战36分钟的杰克逊安心下场,数据定格在18分12助攻1篮板,其中得分队内最高,助攻全场最高。仅有的1次失误,让他的表现更加难能可贵。其实,这些都是杰克逊的常规操作而已。

  本赛季截至目前,艾伦-杰克逊场均在36.6分钟的时间内得到18.2分3.0篮板10.9助攻1.6抢断,尽管得分不高但仍是目前球队的第一得分点。而在助攻方面,他更在CBA联赛一骑绝尘占据助攻王的宝座,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没有了福特森,他完全有能力胜任广厦男篮新的发动机,甚至做得更好。

  在他的帮助下,目前广厦男篮也轰出了7胜2负的战绩,如果保持健康,广厦男篮绝对有能力冲击更高的目标。

  (一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