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爆冷!新疆险胜吉林取5连胜 周琦18+15

拒绝爆冷!新疆险胜吉林取5连胜 周琦18+15
2019年11月13日 22:16 新浪体育
周琦在比赛中防守 周琦在比赛中防守

  北京时间11月13日,2019-20赛季CBA常规赛第5轮,新疆队在主场迎战上一轮刚刚终结广东不败的吉林队。斯托克斯砍下31分12篮板4助攻,可兰白克、俞长栋等国内球员表现出彩,最终6人上双的新疆以112-107逆转战胜吉林,取得5连胜的同时也送给吉林赛季首败。由于北京输球深圳,所以新疆成为目前联盟唯一一支保持全胜的球队。

  两队历史上共交手46次,新疆队取得34胜12负。上赛季常规赛双方交锋2次,新疆队主场117-115险胜,客场98-110负于吉林队。

  新疆:斯托克斯31分12篮板4助攻、周琦18分15篮板、费尔德17分5篮板3助攻、阿不都沙拉木15分6篮板3助攻、可兰白克15分、俞长栋14分。吉林:琼斯35分12篮板10助攻、钟诚11分4篮板3助攻、姜伟泽18分3篮板、霍尔曼17分10篮板、崔晋铭16分。

  比赛开始,新疆开局连续出现失误,吉林在琼斯带领下发力打出一波11-4领先。新疆随即暂停,暂停回来球队继续失误不断,双方分差一度被拉开到11分。此后新疆逐渐加强防守,球队回敬一波7-0将分差缩小到4分。后半段新疆继续展开追分,可兰白克三罚全中帮助己队在首节还剩3分多钟将比分追至16-19。节末新疆进攻有些停滞,球队一度仅靠罚球得分,吉林这边逐渐将分差拉大到9分。首节结束新疆21-28落后吉林。

  次节,姜伟泽、可兰白克三分对飙,吉林打出一波7-3将比分拉开至35-24。可兰白克手感超热连中两记三分,新疆回敬一波6-0将吉林打停。暂停回来两队互有得分,次节过半新疆36-41落后。后半段新疆加强防守,周琦进攻端表现强悍,吉林两度进攻24秒,新疆打出一波8-4将分差缩小到1分。节末新疆这边继续发力,周琦三分命中帮助球队一度反超,两队比分交替增加,半场结束新疆47-48落后吉林。

  下半场,新疆发力打出一波11-6将比分拉开至58-54。吉林凭借外线火力紧追其后,双方一时打得难分难解,比分也几度战平。后半段两队继续展开僵持,斯托克斯攻防两端继续强悍,反观琼斯这边体能却开始下降,三节还剩2分多钟新疆71-69领先。节末新疆继续发力,分差一度被拉开到6分。吉林始终紧追其后,姜伟泽断球并飚中三分将比分再次反超。俞长栋最后压哨三分命中,三节结束新疆78-77领先吉林。

  末节,两队展开僵持,战至84平后,费尔德手感稳健三分命中帮助新疆再次获得领先。吉林这边始终紧咬不舍,四节还剩4分钟新疆101-100领先。后半段吉林进攻有些停滞,斯托克斯攻防两端继续强势表现,新疆逐渐将差距拉开到6分。节末新疆加强篮板争夺,钟诚6犯毕业,还剩25秒球队领先6分。钟诚随后三分命中,但费尔德两罚全中,胜负失去悬念,最终新疆以112-107战胜吉林,取得5连胜。

  双方首发:

  新疆:斯托克斯、曾令旭、周琦、西热力江、阿不都沙拉木

  吉林:崔晋铭、琼斯、姜宇星、钟诚、张彪

  (小鱼)

新疆周琦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