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的江:防守出现大问题 杜锋:我们更幸运些

阿的江:防守出现大问题 杜锋:我们更幸运些
2019年04月26日 23:16 CBA综合
阿的江 阿的江

  新华社广州4月26日电(记者李博闻 林德韧 王浩明)广东宏远26日在主场以142:123轻取新疆广汇,在2018-2019赛季CBA总决赛系列赛中大比分1:0领先。   

  “两个队都准备了将近10天,新疆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和麻烦,整场比赛我们更幸运些,最后阶段有点松懈,连续出现一些失误,后面要注意。”赛后广东队主帅杜锋说。   

  当日,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来到现场观战。易建联得到全队最高的29分,另有12个篮板。威姆斯和周鹏各自得到24分,两人合力贡献了16次助攻。布鲁克斯取下18分,任骏飞贡献12分。新疆方面,斯托克斯砍下38分和12个篮板,阿不都沙拉木得到19分和7个篮板。费尔德和李根各自取下15分,范子铭入账11分,俞长栋得到10分。   

  新疆队主帅阿的江赛后表示:“我们在节奏和攻防转换速度上并不适应,广东在实战中准备得更充分,对方得了142分,我们的防守出现了很大的问题,要在后面高度重视加以解决。”  

  阿不都沙拉木也认为球队的防守出现了问题。“我们的退防没有做到赛前布置的要求,篮板球也落后,这只是系列赛第一场,希望后面能有所调整。”他说。   

  开场两队打成9:9,随后易建联命中三分,广东打出一波5:0。阿不都沙拉木连进两记三分,两队打成27:27。随后广东打出一波10:3,首节42:33领先新疆。第二节新疆采用小阵容,反击效果不错,双外援齐发力,一度将比分迫近至43:44。小将徐杰连续投中两记三分,广东再度以58:50领先。凭借第二节后半段一波10:0,广东75:61领先新疆14分进入第三节。第三节广东乘胜追击,随着布鲁克斯三分命中,广东98:78领先新疆20分。   

  本赛季总决赛采用七战四胜制,广东队先进行两个主场比赛,随后双方将移师乌鲁木齐,进行第三和第四场的较量。

阿的江新疆队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