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分助攻创新高!六年没夺冠可把周鹏憋坏了

得分助攻创新高!六年没夺冠可把周鹏憋坏了
2019年04月26日 22:43 新浪体育
广东六年没夺冠了 广东六年没夺冠了

  北京时间4月26日,2018-19赛季CBA总决赛疆粤大战G1燃起硝烟,最终,广东男篮142-123大胜新疆男篮,拿到了总决赛开门红!

  此役,周鹏11中7高效轰下24分5篮板7助攻1抢断1盖帽,其中得分和助攻均是其本赛季季后赛最高。

  第一节中段,周鹏顶弧接球面对李根单防,要说李根也算得上是新时代的“小李飞刀”了,但周队丝毫也不落后,后者打个盹的功夫而已,他逮住机会直接干拔一发中的,手感上线。第三节面对范子铭再次打进时,他的三分已经是4中4,百发百中!手感逆天,防守起家的他没有忘记看家本事。首节最后五分钟,中国男篮蓝队时期的老队友曾令旭杀将进来欲上篮拿分,但背后赶到的周队丝毫不给面子,一巴掌直接把球扇出了界外,拿火锅伺候!

  最终,周鹏11中7高效轰下24分,仅次于阿联的29分,与威姆斯并列队内第二。其实,这是他最近两个赛季以来在季后赛中的最高得分了!而7个助攻,也是他总决赛以来的最高表现。本赛季,周鹏场均在31.7分钟的时间内为球队贡献15.7分4.9篮板2.4助攻的数据,此役他也用高效表现,证明了自己在球队中的作用和地位。

  自打2006年进入广东男篮一队,周鹏曾帮助球队5夺总冠军,但6年以来,他还未再尝冠军滋味。此前他曾表示,“不想再痛苦下去,真的想再拿一次冠军,体验一下这种感觉。”如今来看,周队已经准备好了!

  (一星)

周鹏广东男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