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爆发闪耀总决赛!三分4中4 14分钟砍14分

00后爆发闪耀总决赛!三分4中4 14分钟砍14分
2019年04月26日 22:33 新浪体育
徐杰与胡明轩 徐杰与胡明轩

  北京时间4月26日,广东男篮主场以142-123击败新疆男篮,在2018-2019赛季CBA总决赛中以1-0领先。广东后卫小将徐杰今天出战14分钟拿到14分,他5投全中还有2次抢断表现亮眼,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还有4次失误。今天徐杰的发挥让人感叹广东队的年轻一代已经开始站上了总决赛的舞台。

  为了保持场上的防守强度,杜锋早早的就开始派上轮换球员,徐杰在第二节开始后获得出场机会,当时广东队还未将比分拉开。结果徐杰在底角连续投中两个三分,让广东队以53-47开始逐渐占据场上的主动。他自信出手的样子丝毫看不出这是他第一次打总决赛。

  经过一节多比赛的沉寂后,徐杰的三分在第四节再度爆发,还是和上半场如出一辙的连续两回合外线命中,只是此时广东队已经以127-97领先了30分。越打越放松的徐杰还在随后的一次逼抢中直接抢断了新疆队的曾令旭,他压迫性十足的打法也是让和他对位的老将有些苦不堪言。不过徐杰毕竟还欠缺经验,没过多久曾令旭就还了他一个抢断后的直接上篮得分。今天比赛中徐杰总共出现了4次失误,是队中失误次数最多的球员。

  2000年出生的徐杰是一名标准的00后,本赛季是他的第一个CBA赛季,他场均出战12.6分钟可以拿到4.6分和1.3个篮板还有0.9次助攻,表现可圈可点。未来他可以成为广东后卫线上值得信赖和依靠的核心吗?

  (Eric)

徐杰广东队00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