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8场上双!广东最低调也最稳的男人是他

季后赛8场上双!广东最低调也最稳的男人是他
2019年04月26日 22:16 新浪体育
任骏飞 任骏飞

  北京时间4月26日,2018-2019赛季CBA总决赛正式打响,经过四节的激烈较量,最终广东东莞银行以142-123击败新疆广汇汽车,本场比赛任骏飞登场29分钟,8投6中,高效的拿下12分6个篮板球,帮助广东队在总决赛大比分1-0领先新疆队。

  广东队能够在主场赢下总决赛首战任骏飞功不可没,比赛一上来任骏飞就展现出了非常好的竞技状态,第一节还剩9分29秒时,马尚布鲁克斯中路突破没有机会,在还剩1秒时将球分到站在左侧底角的任骏飞,“二飞”接到球后只能立即出手三分,尽管没能命中,但是“二飞”积极冲抢前场篮板球,拿到自己没投进的篮球板,晃过可兰白克二次进攻将球打进。同样,首节比赛进行到还有6分53秒时,马尚突破将球传给跟进的任骏飞,面对比自己更高更壮的范子铭,任骏飞利用自己的脚步和节奏顶开范子铭左手将球打进,打进这记非常有难度的进球后连解说嘉宾杨毅都称赞道:“任骏飞之所以能够成为广东队一个非常主要的得分手,是因为他的对抗力量在国家队卧推起来能有20公斤!原来任骏飞是瘦的,你看他肩宽,肩背的宽厚程度”“以前在篮下这种对抗之后还是左手,两三年前你很难让他完成这样的动作。”

  第一节比赛结束,任骏飞6投5中拿到全队最高的10分,唯一没有命中的一球就是马尚最后一秒传到他手中的那记三分,除此之外任骏飞还拿到了3个篮板球,3个篮板全部都是前场篮板,而且这三个前场篮板最终也转化成为了自己的3个进球。

  在这支拥有马尚和威姆斯这样超级外援,国内一哥易建联,国家队俱乐部双料队长周鹏,两个国家队后卫赵睿、胡明轩,在如此众多的持球手身边,身为内线的任骏飞拿球机会并不多,但低调的任骏飞一直有着稳定的发挥,不占球权,积极跑位,连续8场季后赛得分上双,凭借这一成绩,任骏飞也成为了广东队本土球员中今年季后赛唯一一个场场得分上双的球员。虽然任骏飞的进攻能力一直在不断提升,但是他也没有丢掉自己的防守,半场没结束就领到了3次犯规,全场比赛4次犯规,但是任骏飞交出了6个篮板,其中包含3个前场篮板,还有1次抢断1次盖帽的全面防守数据,任骏飞从一个蓝领球员逐渐进步成为一个全面型球员。

  在如此强大的广东队里,任骏飞显得如此低调不起眼,但是在赛场上他的稳定将会是广东队冲击总冠军的重要一环。

  (大心脏)

广东队任骏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