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砸烂枸杞杯!29分12板让你看看什么叫一哥

阿联砸烂枸杞杯!29分12板让你看看什么叫一哥
2019年04月26日 21:55 新浪体育
易建联开启“全力联”模式 易建联开启“全力联”模式

  2018-19赛季CBA总决赛首战,广东坐镇主场迎战新疆,最终以142比123大胜,收获开门红。全场比赛,易建联出战30分钟,三分球2中2,贡献全队最高的29分,此外还摘下12个篮板。你以为六人上双的广东群策群力赢得轻松?没有易建联,真不行!

  先看看第二节的两个关键节点:广东开局原本领先11分,可是被新疆队在不到3分钟内瞬间连得10分,广东被迫喊停。这是易建联常规轮换时间,新疆趁此机会频繁冲击篮下,并加强紧逼迫使广东失误。身为主帅,杜锋当然知道这一点,暂停归来随即换上易建联。

  易建联归来,广东打出12比3的小高潮,就此稳住局势。

  第二节末段,新疆再次趁阿联休息的机会将比分迫近至2分,广东再次喊停,再次派上阿联。

  结果是:75比61,广东带着14分的优势进入下半场。

  “阿联本赛季每场只打28分钟的时间,杜锋太明白该怎么使用阿联了,尽可能把他的出场时间拆开,多给他休息时间,毕竟他的作用是无可替代的,但他的年龄又摆在那儿,用好阿联太关键,”身为此役解说嘉宾,杨毅如此点评。

  威姆斯和马尚-布鲁克斯不断打出神仙球,成串儿的取分士气高昂;周鹏和任骏飞频繁突施冷箭,打得新疆防不胜防。可是在目前这支广东队阵中,易建联还是队魂儿,还是一哥。一旦站在球场上,他完全可以凭借一己之力改变对方的防守。更重要的是,阿联镇守篮下,任何对手都不敢随意肆虐广东队的篮筐,阿联是否上阵,广东完全就是两支不同的球队!

  这就是现在的易建联,看上去不显山不露水,却是如同定海神针一般的存在。此役他贡献全队最高的29分外加12个篮板,投篮命中率达到62.5(16中10),其中三分球2中2。都说本赛季的易建联频繁开启养生模式,三节打卡是家常便饭,可是站在总决赛的舞台之上,阿联“砸烂了枸杞杯”,开启全力模式,任新疆绞尽脑汁依旧无法阻挡。

  随后的比赛,新疆势必强势反扑,然而如何迈过阿联这道关,实在伤透脑筋。

  (JOE)

易建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