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节110分!广东把总决赛打成全明星 悬念呢?

三节110分!广东把总决赛打成全明星 悬念呢?
2019年04月26日 22:03 新浪体育
广东队守了大半场比赛的紧逼防守 广东队守了大半场比赛的紧逼防守

  2018-19赛季CBA总决赛首战,广东坐镇主场迎战新疆,最终以142比123大胜,收获开门红。此役的广东队几乎整个上半场都在全场逼防,他们前三节就轰下110分,期待之中的总决赛大战活生生被广东打出全明星赛的即视感——以如此强势的表演,总决赛真就失去悬念了?

  半场结束前一次进攻,斯托克斯在底线发球,费尔德被身边的徐杰死死贴住,阿不都沙拉木也无法摆脱周鹏的紧逼,情急之下,俞长栋急忙跑回后场,用一个疑似犯规的动作好不容易绕开防守接到球,新疆队这才避免了发球违例的尴尬。

  这样的状况,身为解说嘉宾的杨毅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他认为在总决赛这样的舞台,敢于这么长时间去全场逼防的球队并不多见,几乎只有CBA初期的八一队。但此役的广东,愣是在几乎整个上半场全场逼防,杨毅说,这就是自信的体现。“喜欢打球的朋友都知道,业余比赛里一些水平高出一截的球队才会对弱队进行长时间全场逼防,今天的广东,打得非常自信。”

  自信的根源还是自身的强大。纵观全场,新疆几乎只与广东僵持了15分钟,自第二节中段开始,广东不断打出进攻高潮。第三节还剩6分31秒到第三节还剩5分01秒,广东队在短短90秒时间里打出一波10比0,瞬间打花新疆,分差拉开至20分。比赛就此失去悬念。短短的前三节,广东就轰下110分,全场则得到142分。全队六人得分上双,其中易建联、周鹏和维姆斯均得到20+。两分球命中率达到63%(62中39),三分球命中率更是达到惊人的61%(23中14)。

  这哪儿是拼防守拼消耗的总决赛?简直就是拿球就扔、一扔就进的全明星赛的节奏!广东活生生将总决赛打出全明星赛的即视感!

  这样的广东实在太强大,这样的广东实在太可怕。以此役展示出的统治力,广东的整体实力和气势明显在新疆之上。对新疆来说,他们如何从这样一场溃败中总结经验,如何尽快从失利的阴霾中走出来,见招拆招找出对策,这是当务之急。否则,与这样的广东争冠,难若登天。

  (JOE)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