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场39分新星:父亲辞职陪我练球 不后悔走职业

单场39分新星:父亲辞职陪我练球 不后悔走职业
2019年02月21日 10:08 CBA综合
程帅澎 程帅澎

  程帅澎凭借着25-34轮场均15.6分4篮板3.6助攻的出色发挥,荣获1月份CBA联赛泰格豪雅月度最佳星锐球员。我们来听听这个刚刚20岁的大男孩是如何在有限的上场时间创造无限的价值。

  CBA:这是你首次获得CBA联赛泰格豪雅月度最佳星锐球员,对此你有没有什么感想?

  程帅澎:非常开心能获得泰格豪雅月度最佳星锐球员,很感谢球队、感谢教练给予的上场机会,也感谢自己在训练期间的付出,这是对我非常大的肯定,也让我更懂得珍惜每一分的机会,把握每一秒的上场时间。

  CBA:说说你 #重压之下无惧色#的时刻?

  程帅澎:你看我越是穷途末路,越是势如破竹。

  CBA:几岁开始接触篮球的?你的启蒙老师是谁?

  程帅澎:我是四年级开始接触篮球的。启蒙老师算是有两位,除了我小时候的篮球教练,还有一位就是我的父亲。

  CBA:你走上篮球职业这条路家人支持吗?是如何支持的?

  程帅澎:家人起初是不太赞同的,毕竟训练会到很晚,家人就很担心怕影响学习。不过虽然他们嘴上会说我,但是行为上还是很支持我的选择,比如我家离训练的地方很远,我的母亲会没日没夜的奔波,早晚来回开车接送我加起来就要60公里。父亲也是辞去了工作,起早贪黑的陪我,当我的私人教练,每天陪我泡在球馆,也会给我改善伙食,每天拿手菜烧给我吃,初中这三年是我最重要的三年,感谢父亲的陪伴。

  CBA:在对阵新疆广汇汽车的比赛中你获得了39分的生涯最高分,当时你的心情是怎样?

  程帅澎:没想到自己可以突破自我,拿到生涯最高39分,当然最重要是球队赢球了很开心,尤其对我这种年轻球员来说,觉得有这个机会来之不易,很兴奋。

  CBA:在浙江稠州银行单外援期间,你作为年轻球员多次担当球队得分点,获得球迷好评,对此你怎么看,心态相对于之前有什么变化吗?

  程帅澎:首先感谢球迷对我的支持,也庆幸自己可以抓住机会,当时状态也非常好。心态会比之前更有自信,更有自己想法,不太会去依赖别人了,也会比之前更果断了。

  CBA:你有没有倍感压力的阶段?压力来自于哪里?又是怎么走出来的?

  程帅澎:上赛季对阵浙江广厦控股的比赛中,那是我的第二场比赛,也是第一个客场。因为我是年轻球员,对方防守我比较松懈,我的状态也不好,投篮是7中1,那时候心态很崩溃。然后在最后教练也给我做了开导,告诉我年轻球员不要有压力,私下也会找我去谈心,让我不要有那么大的心理负担。

  CBA:在承担重任时会不会感到紧张?如果感到紧张你是如何自我调节的?

  程帅澎:我属于心态比较好的,不会紧张,处理关键球也不会乱。

  CBA:你的打球风格和你平时生活中的性格一样吗?

  程帅澎:不太一样。平时生活中话比较少,情绪也很稳定,算是个稳重的人吧。但是球场上比较强硬,会为了每个球拼抢,会有那股劲。

  CBA:大多数同龄人都在校园生活,你有后悔走这条道路而没有选择大学吗?

  程帅澎:不后悔,因为是自己选择的路,从青年队打进一队,从老家踏入浙江队的那一刻,我的梦想就是成为职业运动员,打到国家队,为国争光、为自己为家人争气。

  CBA:你们是一支平均年龄最年轻的球队,所以训练强度会不会很大?训练完之后一般会会如何调整放松身心?

  程帅澎:在CBA联赛中算是前几名的强度吧!平时的管理也是很严格的,要求也很高,训完练之后会在更衣室敷冰聊天,晚上也会跟球队的好朋友一起聊聊天,相互调侃,开开玩笑,放松情绪和心情。

  CBA:有没有很崇拜的球员?哪点是值得你学习的?

  程帅澎:我很喜欢刘玉栋,因为那时候自己还小,看他打球的时候会看网上录像,喜欢他那种虽然身高不高,但是球风很强硬很果断,受到挫折会勇于直接面对,不会被失败打败的精神。

程帅澎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