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第34轮-天津女篮主场逆转惊险战胜四川

WCBA第34轮-天津女篮主场逆转惊险战胜四川
2019年01月21日 10:09 新浪体育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1月19日晚,2018-2019赛季WCBA联赛展开最后一轮的争夺,天津荣钢女篮主场迎战劲旅四川五粮金樽女篮。天津荣钢女篮经过四节顽强拼搏,依靠良好的团队发挥以69:66逆转四川五粮金樽女篮,2018-2019赛季以胜利收官。

  双方首发:

  天津荣钢女篮:韩紫琪、陈晓华、马卓、刘素榕、赵方欣

  四川五粮金樽女篮:叶琳娜、陈晏宇、王维琳、龚芳竹、陈思旸

  外援艾伊莎因伤未能首发,首节天津荣钢女篮以全华班迎战四川五粮金樽女篮。比赛开始,四川队首先争得球权,并由叶琳娜两分命中,四川队叶琳娜篮下身高优势明显,天津队进攻受限,但天津队的防守也同样顽强,双方打得比较胶着,四川队暂停回来后王维琳和叶琳娜似乎都找到了进球的状态,内外线频频得手,第一节两人分别得到9分和8分。第一节结束时13:21天津队落后四川队。

  第二节,四川队换下了王维琳、叶琳娜等队员,但严密的防守仍给天津队的进攻造成了很大压力,反观四川队进攻打得很顺,远投的命中率也颇高,临近第二节末天津队发起了一波强攻,上半场结束时仍以29:38落后对手9分。

  易边再战,双方都加快了进攻节奏,天津队的状态有所回升,12号陈晓华表现出色,篮下强打和远投连连命中,天津队打出了一波10:4的小高潮,将分差缩小至3分。四川队的叶琳娜、王维琳重新登场,叶琳娜篮下经验丰富,前突后防,频频得手,比分再次被拉开,第三节结束时,天津女篮以48:58落后四川队。

  末节,面对比分落后,天津队的姑娘们并未气馁,防守积极,进攻也打得非常顽强,将比分追至64:66,接着天津队又连续两次快攻得分,以68:66反超四川队,这是全场比赛天津队的第一次领先,极大振奋了全队的士气,越战越勇,最后读秒阶段,天津队又造成四川队犯规,赵方欣两罚一中。四川队全力反扑,但天津队众志成城,将三分的优势保持到终场,天津荣钢女篮以69:66战胜四川女篮,完美结束2018-2019赛季WCBA联赛。

  本场比赛天津队三人得分上双,韩紫琪25分:李楚萱17分;陈晓华15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