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连胜场均赢对手14分!这样的辽宁你怕不怕?

17连胜场均赢对手14分!这样的辽宁你怕不怕?
2019年01月04日 22:18 新浪体育
韩德君 韩德君

  2018-19赛季CBA第28轮,辽宁客场以119比87轻取北控,收获17连胜。此役的辽宁队展示出令人咋舌的进攻火力,他们半场就已经四人上双,三节得分破百。17连胜期间,辽宁场均可以轰下114分,场均净胜对手13.8分,这样的辽宁,你说可不可怕?

  小外援皮埃尔-杰克逊因伤缺阵,北控实力大损,他们在首节尚能与辽宁周旋一番,然而进入第二节末段,在郭艾伦和哈德森率领下,辽宁在4分钟内打出一波14比2的进攻狂潮,就此奠定了比赛的基调,以至于整个下半场几乎沦为垃圾时间,北控再无还手之力。

  整个上半场,辽宁投进8个三分球,全队投篮命中率更是超过五成(41投22中)。其中哈德森得到19分,郭艾伦10分,韩德君10分,巴斯10分,半场四人得分上双,足见辽宁队可怕的团队进攻优势。半场就送出64分,辽宁队实在杀得兴起,以至于郭艾伦被郭士强替换下场之时,一脸的不乐意,却将替补席上的队友们逗得呵呵直乐。

  由于比分相差过大,所以第四节双方均派出替补阵容,辽宁队最终得分定格为119。事实上17连胜期间,辽宁只有两场球得分未能破百,更有7次得到120+,2次130+。这17场球,辽宁场均可以送出114分,这个数据仅次于广东,高居联盟次席。随着赛程的深入,辽宁队的进攻火力已然逐步被激发,越打手越热。

  彪悍的防守,迅猛的反击,再加上无解的第四节,这就是辽宁队克敌制胜的本钱。都说赢球靠防守,但事实上进攻同样是衡量一支球队优劣的重要因素,截止到目前,积分榜前三位的球队——广东、辽宁、深圳——同样是场均得分最高的三支球队。而对于辽宁来说,经历赛季初期的伤病阴霾与蛰伏,如今豪取17连胜之后,他们是目前状态最好的球队,身为卫冕冠军,他们正在属于自己的轨道上昂首前行。

  (JOE)

辽宁队郭艾伦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