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阵一个月归来 方硕:13连胜对我来说有些心酸

缺阵一个月归来 方硕:13连胜对我来说有些心酸
2018年12月15日 09:38 CBA综合
方硕伤愈归来 方硕伤愈归来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 刘艾林

  北京首钢男篮昨天可谓双喜临门,在CBA第19轮比赛中客场以112比101击败天津队,迎来了平队史纪录的13连胜;方硕、王骁辉、常林等被伤病困扰的球员全员回归,终于凑齐了完整阵容。比赛中首钢队12人登场11人得分,将以最佳的状态在明晚向福建队发起挑战,冲击队史最长连胜纪录。

  昨晚的这场比赛首钢队也并非赢得一帆风顺,联赛排名垫底的天津队在两天前击败了北京的另外一支球队北农商男篮之后也是鼓足了士气,欲迎来赛季首次连胜。比赛开始后首钢队防守有些松懈,在第一节乃至上半场始终有一种有劲使不出的感觉,一直处于比分落后的情况。中场休息时雅尼斯向队员们做出了必胜动员,他对弟子们说,“要加强侵略性,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特别是防守,既然对方的大外援受伤不在场上了,就要盯紧他们的主要得分点小外援罗切斯特,控制了他就等于遏制了天津队的进攻。”回到场上后首钢队的队员们精神振作,一反上半时低迷的状态,杰克逊和汉密尔顿接连打成“2+1”,王骁辉不断命中3分,迅速将比分追平、反超并拉开,单节净胜对手17分,奠定了获胜的基础。在最终的统计数据上,首钢队有5人得分上双,汉密尔顿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3分10个篮板,杰克逊、翟晓川、朱彦西、王骁辉的得分也都达到了两位数,12人全员登场11人打开了得分账户。CBA本赛季打到现在,首钢队在所有取胜的比赛中都有一个特点,第一节潜伏、第二节僵持、第三节反击、第四节控制,表现极少大起大落,比较稳定,令人放心。至此,首钢男篮已经取得了联赛13连胜,追平了在2011-12赛季首次夺得总冠军时的队史最长连胜纪录。下一场也就是明天,首钢队将继续客场之旅,在泉州挑战拥有王哲林等国家队主力队员的福建队,争取创造历史。

  赛后的首钢男篮更衣室,队员们的脸上也大都洋溢着胜利后轻松和喜悦的表情。复出后上场3分钟有3分入账的方硕对北青报记者说,“回到球场的感觉很不一样,感谢队友们在这么长的时间内都保持着胜利。而且在这场比赛中也是他们的努力让球队能在最后时刻取得不小的领先,我才有了重新上场的机会。我就是在连胜开始对阵同曦队的那场比赛中受的伤,到今天已经时隔一个多月了,这13连胜对我来说有些心酸。尽管打得时间不长,但某个时刻还是能够感觉到脚踝的阵阵疼痛,我想会逐步找到比赛的感觉,去尽可能地帮助到球队。”首钢队主帅雅尼斯则在赛后接受北青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都是你们媒体在关注连胜场次,13也好14也好。我其实从不关心什么数字,我现在脑子里都是下一场比赛如何进行。”

  在昨晚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坐镇主场的北京农商银行男篮以119比107爆冷击败了新疆队,送给了后者北京之行的两连败。

方硕连胜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