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3!广厦千方百计干掉的人不是郭艾伦而是他

14+13!广厦千方百计干掉的人不是郭艾伦而是他
2018年12月13日 23:00 新浪体育
韩德君 韩德君

  北京时间12月13日,CBA第19轮,卫冕冠军辽宁男篮经过四节苦战以100-95战胜了广厦男篮,豪取八连胜。此役,韩德君怒砍14分13篮板的两双数据,其中篮板是全场最高值。

  首节开打不久,右翼的福特森就利用苏若禹的掩护,压低了重心走左路杀将进去想来个偷袭,哪知道大韩拔地而起劈头盖脸就把对方的抛投扇飞,也不看看这是谁的禁飞区?就连擅长篮下吃饼的胡金秋,也选择到罚球线附近中距离跳投,更别说福特森这小个子。

  紧接着,韩德君在阵地战中和郭艾伦打挡拆,拆开之后切入篮下的他接到传球,直接三步起来轻松放篮儿得手,一边的苏若禹只能望洋兴叹毫无办法。而这一攻一防,也体现了韩德君在内线攻防巨大牵制力。

  然而,也正是因为大韩内线实力碾压,因此第一节一上来,广厦男篮这边的战术似乎就非常明确,那就是要搞掉大韩。人家罚球这么准,砍是行不通了,怎么个搞法?

  可以看见的是,后卫线上,李春江指导放上了极具冲击的孙铭徽,后者外线尝试未果之后,连续两次冲击篮下,每次几乎都要奔着造大韩犯规去,果然,这一招让大韩第一节就领了俩犯规。而在第三节,广厦男篮这边甚至不惜让36岁的“老野兽”林志杰杀入篮下,与大韩进行身体强度对抗,只为博一个犯规。

  在比赛最后的44秒2,韩德君摘下篮板挂着孙铭徽强起造成犯规,随后两罚稳稳命中,帮助辽篮将分差扩大到7分,基本稳定胜局。四节战罢,他罚球6罚全中,得到14分13篮板2盖帽1抢断,并且带走了胜利。

  综合来看,大韩在内线的威胁,绝对毋庸置疑。本赛季以来,功夫熊猫场均砍下13.2分8.2篮板1.2助攻的数据,在队内并不算最多。但正如本场比赛一样,大韩在内线的威慑和牵制,绝非是数据所能体现的。

  (一星)

韩德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