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战八冠王心气不能输 2换5大交易两队双赢

青岛战八冠王心气不能输 2换5大交易两队双赢
2018年11月16日 10:26 CBA综合
青岛将战广东 青岛将战广东

  半岛都市报记者 杜金城

  客场顺利拿下四川男篮,青岛国信双星男篮不仅取得了一场宝贵客场胜利,整支球队的士气都得到了提升。用主教练范斌的话说,球队找到了赢球的感觉。11月16日,青岛队将南下广东,在那里他们将与联赛“八冠王”广东宏远男篮进行交锋。新赛季一来,广东队前11战全胜,正处于上升期的青岛队在客场面对这样一个对手,这场比赛无论结果怎样,一定会是一场充满看点的对决。

  广东队与青岛队在本赛季有了特殊的渊源。因为今年夏天,双方针对苏伟达成了一笔CBA历史上较为罕见的球员交易,涉及的球员达到了7名。所以,16日晚的这场“青粤大战”,也将有多名球员在赛场上第一次面对曾经的老东家。

  在今夏的那笔大交易中,广东将周湛东、邵英伦、杨金蒙、刘传兴送到青岛,连同高尚的永久转会权,换回了苏伟和刁成灏两名球员。这笔交易如今看来,是一笔双赢的交易。广东队不仅帮助易建联找到了一名好的内线帮手,同时也因为送走多名队员从而让杜润旺、曾繁日、徐杰等年轻队员顺利接班,基本完成了新一轮的新老交替;而得到多名强援的青岛队在各个位置上都得到了加强,周湛东、邵英伦已经进入球队的主力轮转,其他三名球员因为各种原因还没有得到展现的机会,但从年纪看,他们都将是青岛队未来发展的宝贵财富。

  这笔交易带来的后续小插曲就是双方交锋时,这几名队员中难免会有人会在赛场第一次以对手身份面对老东家。16日晚在东莞进行的这场青岛队与广东队的比赛就是双方进行完大交易后,新赛季的第一次碰面。青岛队这边,涉及交易的球员中只有周湛东与邵英伦跟随球队来到广东,两人赛前表达了相同的看法,那就是作为职业球员无论对手是谁,为了本队胜利都要全力以赴。

  不过即便是走上正轨,如今的青岛队和广东队相比还是处于明显的劣势地位。易建联、周鹏这些成名已久的老将不说,赵睿、胡明轩、杜润旺等年轻的后起之秀在本赛季都有亮眼发挥。加上广东队今年在选择外援方面独树一帜。因为大外援莫里斯赛季前受伤,他们干脆用德莱尼和威姆斯两名后场外援来打天下,这样的外援配置反而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球队主抓反击与速度,场均得分接近120分,“广东队在攻防两端都具备很强实力,我们一定是抱着拼对手的态度来应对这场比赛。”范斌在赛前一个劲给队员们减压,希望卸下包袱的队员们能够打出自己的风格。没有压力的青岛队能否在客场创造奇迹,16日晚的比赛会给出答案。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