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女篮连败外援显急躁 年轻小将们成长飞速

上海女篮连败外援显急躁 年轻小将们成长飞速
2018年10月27日 16:36 CBA综合
上海女篮 上海女篮

  2018年赛季的第一场主场比赛和去年一样是在宝钢体育馆打响,已经客场两连败的上海女篮苦求一胜,却仍然吞下败仗。

  10月23日的下午我和诗晴姐碰了个面,此时她已回归新疆队,去年身披上海队23号战袍的她明天要面临旧主。今年的上海队经历了大换血,主教练龙哥回归大鲨鱼辅佐主帅李秋平,外援Stewie没有续约,去了俄罗斯联赛,球队三四号位郇欢交易去了河北,老大姐焦岚也已去了青年队做副教练。新来了塞尔维亚的主教练和黑山国家队的队员,引入了台湾球员陈钰君,提拔了一众青年队队员,队长以及是灵魂人物的靖姐还在。说来也巧,刚到场馆时就撞见了上海队的大巴,遇到了董医生,许主任,王领队,王教练还有司机四爷。一切都很熟悉,只是现在我不能再进更衣室了。

  今晚的比赛看起来,心里有点不是滋味,新外援的能力自然没有Stewie全面,在场上看起来也略显急躁,可喜的是几名小将成长的飞快,国际3V3比赛中大放异彩为国争光的李颖韻相较去年突破更加果断了,张芷婷篮下终结能力明显加强。今年新疆队的外援是去年在浙江的娜塔莎霍华德,印象很深,去年客场去浙江,Stewie主动上前打招呼,娜塔莎正眼也没瞧一眼就走了。今天靖姐对位娜塔莎,第三节末端防守过程中拉扯了一下动作有点大,双方险些发生冲突,暖心的一幕是,诗晴姐立马挡在靖姐面前把她拉到后面。可糟心的是,第三节还剩3秒最后一攻,靖姐持球进攻,被娜塔莎一个暗劲推倒在地,此时坐在新疆队替补席的诗晴姐顿时面露忧色。末节上海队崩盘了,我坐在人群中,听到那些老观众的抱怨批评,喉咙处一直在哽着。

  请再给她们一些时间吧,洋帅洋将的磨合还需要很多时间,语言不通战术理念的理解,新老球员的接替难免会有一些青黄不接的现象,这些都是障碍所在。靖姐的膝盖也顶多再撑两年了,如果你搜索一下靖姐的故事,你会被深深震撼的。这支上海队,每个人都是英雄,每个人都在拼搏。

  回程的90路也换新了……

  乐 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