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尤忆大战西班牙:以为赢了 我的期待不止前八

老尤忆大战西班牙:以为赢了 我的期待不止前八
2018年09月17日 12:41 新浪体育
尤纳斯和姚明在08奥运会中 尤纳斯和姚明在08奥运会中

  北京时间9月17日消息,今天上午,中国篮协在体育总军训练局召开了“燃动十年”中国篮球之队老友汇之08国家队再聚首主题活动,08年北京奥运会那一届中国男女篮的成员重新聚首。时任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也应邀回到中国参加了这项活动,其间老尤也分享了自己执教那届奥运会比赛的一些回忆。

  “到中国执教本身就是一件非常有挑战的事,不光是文化上的差异,更重要的是对篮球本身的理解,在这种情况下必须要有良好的沟通,才能取得好成绩。这不仅仅是球员和教练之间,还包括球员、协会官员、教练等等,所有人之间都要沟通好才能取得好成绩。”尤纳斯说道。

  对于今天的活动,老尤表示能来参加非常开心,“十年之后我们还能在这里重聚,就说明我们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功,除了在立陶宛自己一手带起来的球队,只有中国队让我觉得是自己的另一个家。”

  尤纳斯一直比较看重高水平比赛的锻炼,08奥运前正是他力主男篮赴欧洲拉练比赛,“奥运会前的两年,我就和中国篮协一起确定了计划,要去欧洲多打一些比赛体验一下。”

  此外,尤纳斯还透露,在今天的聚会上与姚明一起回忆了当年奥运会上大战西班牙那场比赛,“我当时真觉得已经赢下来了,可是最后却没能取胜,这是我一辈子都遗憾的事,当时我对球队的期待不止是完成奥运会前八名这个任务,可能很多人并不相信这一点,也许是因为我们当时在国际大赛上的经验还不够丰富(所以没能进一步突破)。”

  (勿忘初衷)

孙悦男篮3X3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