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到干呕!比你强还比你拼 郭少把男篮扛在肩上

拼到干呕!比你强还比你拼 郭少把男篮扛在肩上
2019年08月31日 22:56 新浪体育
郭艾伦关键时刻扛起男篮 郭艾伦关键时刻扛起男篮

  北京时间8月31日,2019篮球世界杯拉开战幕,中国男篮以70-55战胜了科特迪瓦男篮,拿到了开门红。

  本场比赛发挥最出色的,非16中8砍下17分9助攻3篮板2抢断、拼到抽筋的郭艾伦莫属!

  前5投仅1中,和其他队友一样,大侄子一开始有些手紧。但他可是亚洲第一后卫啊!第二节还剩下4分多钟的时候,中国男篮陷入进攻荒,郭艾伦率先挺身而出。他先是一脚油门儿甩开对方后卫,突入内线上篮拿到2分,随后他借助王哲林挡拆掩护杀入篮下再次偷袭得手。不能光自己玩儿啊,快速的防守反击中,吸引防守后的郭艾伦恰到好处给到跟进的翟晓川,助攻后者轻轻松松上篮得手。最后的1分42秒,他持球错位单打泽尔博,加速至罚球线一个急停,晃得对方一个踉跄,出了空间直接干拔,2分稳稳刷筐入网!

  进攻带动全队,防守方面更是丝毫不让,中国队这边三分球打了铁,弗法纳一把收下篮板直甩早就跑到前场的汤普森,可比速度、亚洲第一后卫还真不是针对谁,只见他油门一踩飞到前场两手一掏,把球权重新拼回了手里。次节最后的48.5秒,郭艾伦先是一巴掌把埃迪的球切走,随后又巧妙地一脚踹飞对方传导球,延误对方进攻。单单半场就有8分5助攻入账!

  到了第三节,郭艾伦火力不减,比赛还剩4分40秒之时,中国男篮只领先一分,又是郭艾伦快攻反击左手打中,稳定军心!末节的一次防守,他不惜把自己扔在空中只为了干扰科恩的上篮,间接帮助周琦给后者补上了一记大火锅。

  有一个细节是,高强度的攻守转换下,郭艾伦曾在场上双手扶膝做呕吐状。比赛尾声时,他还曾腿部抽筋提前下场,但四节下来,郭艾伦依旧18中6砍下了17分,仅次于易建联的19分,9个助攻全场最高,占到了中国男篮的一半!2个抢断与翟晓川和赵继伟并列全场最高,并且没有一次失误!

  必须提到的是,郭艾伦的作用远非数据所能体现。在中国男篮最需要得分的时候,是他站了出来,个人进攻打开的时候,他又能够及时送出助攻盘活全队,防守也是身先士卒的精神,体现了一个核心的担当和作用。而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郭艾伦又坦言这只是普通的胜利,不能高兴过早,这也体现了郭艾伦心智上的的成熟!

  中国男篮的世界杯之路还在继续,但一个能力与心态都成熟的郭艾伦,无疑会给球队提供更强大的帮助。正如李楠指导所说:“未来我们要走得更远,他的发挥将会十分重要。”

  (一星)

郭艾伦男篮中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