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相闯返京首秀献进球礼 评北控只打出6成水平

2015年03月15日02:25  新京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闫相闯回归首秀献礼闫相闯回归首秀献礼

  伴随着同城兄弟国安的高歌猛进,北京北控也开始了自己的新赛季,在昨天下午的中甲首轮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北控2比0战胜来访的天津松江,取得开门红。

  战场 北控半场拿下京津德比

  在去年完成对八喜的收购之后,财大气粗的北控接连大手笔的投入。昔日国安主帅斯塔诺成为球队主教练,利马、瓦伦西亚、闫相闯[微博]等多名中超级别的内外援也相继加盟。

  重金打造的北控,新赛季的目标就是中超。在本场比赛前,俱乐部举行了誓师大会,会上公布了本赛季的奖金计划,其中单场比赛的最高奖金封顶为200万元人民币,这在中甲层面算得上是顶级水平。

  经过几个月的厉兵秣马,斯塔诺表示如果10分是满分,球队大概能达到8.5分。但天津松江实力却不容小觑,因此,斯塔诺也让闫相闯、拉佐维奇、瓦伦西亚等大牌新援悉数首发。比赛开始后,北控倚仗主场之势先声夺人,第一次进攻便获得角球机会。国安旧将路姜[微博]罚出角球后,禁区内的中卫利马快马杀到,在松江门前扫射破门。开场不足一分钟,北控就取得了领先。

  上半时伤停补时阶段,北控再次扩大比分。松江后场解围失误,拉佐维奇得球后快速摆脱对方两人防守,横传瓦伦西亚,后者门前顺势扫给身旁无人盯防的闫相闯,闫相闯将比分改写为2比0,北控轻松取得联赛开门红。

  将星 闫相闯回北京首秀进球

  在北控接盘之初,俱乐部总经理郭维维便表示,要打造一支有北京元素的球队。昨日,北控队中的一个“北京元素”首秀闪光,这人便是闫相闯。

  在离开北京国安[微博]之后,闫相闯辗转了几支球队,“离开北京我去了大连,就想照顾家庭,可惜实德队很快被出售了,之后短暂加盟贵州,我过得也挺苦的。之后再到哈尔滨,也是仅仅打了半个赛季。”闫相闯说。

  在去年与哈尔滨毅腾的合同到期后,闫相闯便选择了重回故地北京,“我觉得自己还是和北京有缘吧,我自己的北京情结也很重。”他也提及,无论他在哪里,发展的如何,北京球迷对他都是十分支持。

  昨日首秀,闫相闯表现抢眼,为球队打入奠定胜局的一球。谈及这粒入球,国安旧将十分谦虚,“进球是瓦伦西亚传得比较好吧。”闫相闯也特别感谢了来到现场为北控加油助威的球迷,他希望接下来通过一场场的胜利,能让北控主场来更多的球迷。

  对于全队的表现,闫相闯坦言,比赛打得比较艰难,队员们只打出了60%的水平,好在最终取得了一个比较好的结果。“大家现在比较紧张,之后会越打越好。”闫相闯说。

  帅论 斯塔诺:目标就是中超

  再次回到北京,斯塔诺坦言很喜欢这座城市。球队上下对于这位教练也是赞不绝口。闫相闯表示,斯塔诺做事很细,人品又好,也非常有个性,“他带队的成绩也非常不错,实力不容置疑。”

  谈到本场比赛,斯塔诺说:“本场比赛双方队员都比较紧张,但是我们把2比0坚持到最后,我对全队的表现满意。”

  目前,经历了换血的北控还在磨合阶段。斯塔诺表示,第一场比赛大家还是比较紧张,没有冬歇期表现好。斯塔诺坦言,瓦伦西亚还需要三周时间恢复到最佳状态,但对他今天表现很满意。“利马不仅进球,而且使得后卫线很稳定,这两个外援的引进对球队有很大帮助。”斯塔诺说。

  带领另一支北京球队亮相,斯塔诺也十分感慨。谈到本赛季的目标,斯塔诺直言,“我想说的是我的目标就是北京的目标,希望中超能有两支中超的球队。”

  对于斯塔诺,国安是绕不开的话题。他坦言自己经常看国安比赛,为国安加油。至于将来的“京城德比”,斯塔诺表示,毕竟两队还是在不同级别联赛,北控只考虑现在需要考虑的事情。

  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文章关键词: 北控闫相闯斯塔诺松江北京中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9人辱骂围攻内地游客被拘捕
  • 体育中超-恒大2-1险胜力帆 舜天2-0人和连败
  • 娱乐成龙昔日外遇吴绮莉被控涉藏毒虐女
  • 财经高端水贵如油:依云海外7元国内最高80元
  • 科技传联通腐败案闹大 中兴高层出逃
  • 博客陶短房:香港反水客粗暴行为无异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非985、211毕业生就业遭遇学校歧视?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