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泽解散仅杨君找到下家 众将恐无球踢欲上访足协

2015年03月02日01: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沈阳中泽足球队解散已经两天,虽然队中的二十几名球员全部是自由身,且中国足协将转会的日期宽限到了3月6日,但是因为这些球员转会仍要占据2015年中超、中甲球队的转会名额,让他们的转会依旧不是十分方便。目前,中泽队中仅有守门员杨君[微博]一人找到下家,其他球员依旧没有定论。3月2日一早,部分中泽球员准备前往中国足协,希望中国足协能够给他们一条活路。

  2月27日,《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正式出台,改革的多项内容无疑将直接推动中国足球的发展。然而也就是在这一天,中甲球队沈阳中泽因为原投资方撤资而找不到新的资金注入,无奈宣布球队解散,失去征战2015年中甲联赛资格的同时,队中的二十几名球员也将面临无球可踢的局面。因为沈阳中泽宣布解散的这一天,距离2015年中超、中甲转会大门关闭仅仅剩下12个小时,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寻找到新的球队何其容易。因此在2月28日,中泽球员联名上书中国足协,希望足协在转会时间和转会名额方面能够给予优惠政策,同时也为了自己能够继续从事足球事业而争取时间和机会。

  不过,就在当天下午,中国足协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通知,沈阳中泽退出之后,由上赛季中乙联赛第三名贵州智诚递补进入中甲,其注册转会窗口关闭时间延长至3月6日17时。此外,依据《中国足球协会球员身份及转会暂行规定》,沈阳中泽俱乐部运动员的合同自动终止,即球员全部成为自由身,他们可在3月6日17时之前完成转入中超、中甲俱乐部并注册的手续。不过,通知中强调,中超、中甲俱乐部转入沈阳中泽俱乐部的运动员,占用其俱乐部2015年的转会名额。

  看到这样的一则通知,沈足球员有喜有忧:“好的一方面是我们在转会时间上算是宽裕一些了,但还是占据转会的名额,这是个关键的问题。因为现在中超、中甲的转会已经结束,各个球队的引援名额都用的差不多了,而且今年中超、中甲的一线队注册名额只有25个,所以我们想要以占名额的方式找到新球队,实在是太难了。”沈阳中泽足球队队员柳超[微博]说,“现在中超、中甲球队引援在一个位置上不可能只选择一个人,我们之前一直都希望球队能够继续经营下去,所以我们一直在等球队的好消息,而且我们当时不转会的话,对方的球队不可能等你,就会启动备选的方案了。但是到转会的最后一天球队还是解散了,每个人都想着自己,都不为我们球员考虑考虑。”

  据悉,沈阳中泽足球队的二十几名球员到目前为止,只有守门员杨君加盟了天津松江,算是找到了下家,余下的球员几乎都面临无球可踢的局面。“如果这一年都踢不上球的话,不光是我们没有了经济来源,同时竞技状态也会受到很大的影响,说严重了对以后的比赛和找球队都会造成影响。所以大家准备去足协问问,我们也不是去闹,就是说明我们的情况,空有为中国足球奋斗的劲儿,但是现在却没有机会,希望足协能够想一个办法,不至于我们没球可踢。”一名沈阳中泽球员说。3月1日,沈阳中泽的大部分球员从各自的家乡聚集到北京,准备在3月2日也就是中国足协上班的这一天,前往足协恳请中国足协能够在转会名额方面给予优惠政策。

  (颉颃)

文章关键词: 中泽杨君中甲沈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港媒:万庆良曾送周永康之子5千万
  • 体育NBA-威少面部骨折 CBA-广东启用穆迪埃
  • 娱乐前女友炮轰汪峰:女儿频换人照顾不如给我
  • 财经央行时隔3月再降息 楼市或量价齐涨
  • 科技 网站售彩昨日突停 与审计有关
  • 博客香港“自由行”到底该不该收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游学乱象:花3万去美国只在名校拍照?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