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勤不解国有资产流失说法 日之泉早非5年前全运队

日之泉老板林勤(右)(资料图)日之泉老板林勤(右)(资料图)

  21日,广东日之泉[微博]俱乐部在官微上正式发布俱乐部将迁往陕西的官方消息后,广东省体育局方面立即回应,表示因日之泉球队所具有的国有资产属性,还牵涉补偿的问题,因而,广东省足协方面表态,对于日之泉赴陕“暂不放行”。昨天,陕西方面负责运作日之泉入陕的知情者向华商报记者再次重申,所谓日之泉国有资产补偿问题,与陕西方面无关。

  “找我们谈,意义何在?”陕西收购方不解广东方面邀约

  “当初,我们这一方与林勤签署日之泉入陕的相关法律文件时,已经有约在先,在日之泉入陕的过程中,广东方面的一切手续和费用,均由日之泉俱乐部负责。林勤也答应了,这方面的法律文件,我们都有。”该知情者重申这番话,针对的是广东省体育局方面打算与收购日之泉的陕西投资方会晤一事。

  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招少鸣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日之泉目前转让之事还未到盖棺定论的时候,陕西省体育局局长已经就此事和他沟通过,陕西方面也很明白广东省体育局的立场和目前此事存在的困难。招少鸣认为,陕西方面的投资人应该尽快现身,直接与广东省体育局协商,这样可以更快推进转让的具体事宜。

  但这名陕西方面知情者对广东省体育局发出的这个“邀约”大为不解。“问题是我们不知道此刻见面有什么意义,如果讨论日之泉所谓国有资产补偿这些旧账,也是广东省体育局与日之泉之间的事,找我们谈,我们能谈什么。”

  打全运会的球员所剩无几 国有资产流失一说不成立

  在最初陕西投资方与日之泉签署球队入陕的有关合同和协议时,林勤也曾表示,日之泉与广东省足协就球队的所谓产权已不存在任何问题。而在与陕西方面商谈球队入陕的事宜时,林勤就表态,俱乐部百分之百属于日之泉,不存在任何潜在的股东。

  广东省足管中心主任、广东省足协秘书长程志文曾说,这支队伍最初是广东省足协与日之泉共建的球队,2009年打完第十一届全运会后,广东省足协以零身价方式将球队全部转给日之泉,前提是球队必须留在广东,而一旦外迁,就涉及所谓国有资产流失的问题。而林勤的说法却是,(第十一届)全运会之后他要不接手这支队伍,那些球员就废了,没地儿去了,而且是他每年花几千万在养活这支球队。再者,广东省体育局所主张的所谓产权,指的是当年那批89、90年龄段的球员,这批球员就是最早广东省足协与日之泉共建的球队,他们一边打联赛,一边备战第十一届全运会。而今,第十一届全运会已经过去5年,那批打全运会的队员所剩无几,目前的日之泉队早已不是最初那支全运会队伍了,林勤认为,所谓国有资产流失的说法并不成立。

  林勤侄子接掌日之泉?陕西方面:林勤未证实

  还有一个说法是,日之泉集团家族内部有望替换林勤,另外指派人接手日之泉球队,以便让这支队伍最终留在广东。但这同样也只是个说法而已。

  据悉,年逾八旬的林志伟是日之泉集团的创始人,林勤是他的二儿子。林志伟一向热衷体育事业。对于日之泉俱乐部官方微博公布球队将入陕一事,广东媒体曾采访林志伟,后者承认已听说球队被卖一事,“我儿子林勤说要卖球队,因为卖的时候我病了,没有上班”。他表示具体事情并不清楚。不过,他表示自己目前仍是日之泉集团负责人。

  对于日之泉集团是否会通过更换负责人继续经营俱乐部,林志伟表示已经与广东省体育局领导进行了沟通,这几天会进行讨论,目前仍没有实质性消息:“省体育局招局(招少鸣)和我们谈,和我的孙子(林俊聪)谈。问可不可以将球队买回来,但现在还不能确定。”据悉,有消息称林志伟有意让长子的儿子林俊聪(林勤的侄子)接替林勤担任日之泉足球俱乐部董事长一职,林志伟并没有否认,他坦言:“会有这个可能。”

  对此说法,陕西方面的知情者表示,他们并未从林勤方面证实这一说法,“林勤本人未证实此事,这几天他已经承诺,那边足协的手续问题,他们将负责尽快办理妥当。我们这边需要的就是耐心等待。”

  华商报记者 梁军

 

文章关键词: 日之泉林勤陕西广东中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占中女子用防狼器追骂内地女游客
  • 体育科比17分湖人惨负小牛34分 骑士3连败
  • 娱乐爱相随!周杰伦暗示昆凌:该我结婚生子
  • 财经央行降息:20年期100万房贷月供少234元
  • 科技ICANN总裁:同一世界同一互联网
  • 博客世界互联网大会大佬们“掐架”的背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