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申花铁卫压阵江西联盛 中超悍将助阵三年完成冲甲

2014年10月18日19: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2014中乙联赛半决赛次回合鸣金收兵,结果江西联盛客场逆转以2-1战胜梅州客家,以总比分3-2淘汰对手,成功冲甲。这支源于业余球队的俱乐部,在经过名帅李晓的调教,以及忻峰、王云龙等名将的助阵,经历三年中乙蛰伏后终于在今天取得了突破。

  江西联盛源自于业余联赛的九江联盛,此队自2009-2011年连续三年参加全国足球业余联赛总决赛,并以2011年亚军晋级2012年足协杯,同年报名参加中乙,主场位于江西奥体中心。2012年该队获得中乙联赛南区第8名,2013年中乙联赛南区第5名,今年终于实现了冲甲梦想。

  江西联盛队的主教练是老国脚李晓,也是在国内足坛有一定声望的主帅。退役后的李晓从2004年4月起担任南昌八一队(上海申鑫前身)主教练,并成功带领球队冲上了甲级联赛。此番再次带领江西的球队冲甲,李晓堪称是江西足球的功勋教练。

  36岁的忻峰是这支球队名气和资历最大的球员,这位曾在申花、深圳、陕西和武汉队效力的中超老将,可以说是这支球队的精神领袖和后防支柱。此外徐根宝一手栽培出的王云龙、原江苏舜天202cm的高中锋戈伟、实力派前锋渠成、之前在亚泰效力的陈连晟、前谢菲联悍将李钢等知名球员目前也在这支球队中。 王建文、咸涛、敖飞帆等征战过多年中甲的实力派球员也助推了球队的实力。

  客观的说,江西联盛在本赛季中乙南区比赛中表现的并不是非常突出。16场比赛取得10胜4平2负的战绩,打进25球失9球,积34分,位列梅州客家和贵州智诚之后,排在南区第3位。王云龙和渠成是球队的两位重要得分手。可以说在南区中,有着丰富冲甲经验的贵州智诚以及名将云集的梅州客家,甚至是丽江嘉云昊,都比江西联盛要被看好。

  不过之后的淘汰赛,江西联盛却愈战愈勇。面对南京钱宝,首回合凭借王云龙、杨贺和袁明灿的进球3-1取胜,第二回合虽然0-1失利,但他们仍以总比分3-2淘汰对手闯入半决赛。随后与梅州客家冲甲关键战,首回合1-1战平,次回合江西队上演翻盘好戏,第68分钟史亮率先为主队进球,江西联盛却在最后6分钟大发神威,第84分钟江西队觅得前场定位球机会,戈伟抢到落点后头锤建功,将比分扳成了1-1平。补时阶段,江西联盛队发动进攻,一记势大力沉的远射,皮球应声入网,以2-1击败对手。最终江西联盛队以两回合3-2的总比分成功冲甲。

  (邰晓鹏)

文章关键词: 中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西副省长任润厚被调查期间因癌症死亡
  • 体育NBA-欧文23+5骑士首败 詹姆斯:我爱科比
  • 娱乐韩女团演唱会崩台塌16死10重伤 现场图
  • 财经国企高管限薪细则或下月出台:并非都降
  • 科技苹果前CEO:下个重大创新或来自谷歌
  • 博客革命元老女儿:高干子女的北戴河生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假卖游戏装备骗1500万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