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医院慰问病中小球迷 主帅:冲超战要有想赢的心

2014年10月10日17:11  重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报道

  “好好养病,争取早日康复,重新回到球场享受足球。”看到戴着口罩躺在病床上的胡鑫太,重庆力帆球员王栋这样叮嘱着,眼里也充满着关爱。昨天中午,重庆力帆俱乐部总经理孙黎罡、球队头号射手古托、中场核心王栋,代表俱乐部前往新桥医院看望身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少年胡鑫太。俱乐部赠送给胡鑫太一个签名足球,一件签名球衣,以及力帆“冲”字限量版T恤。孙黎罡告诉胡鑫太的父亲,等病情稳定下来之后,要是孩子想到奥体现场观看力帆比赛,俱乐部一定会安排他到主席台看球。

  古托遗憾孩子患病

  “今天我们要去看的是谁,他生了什么病?”在前往新桥医院的路上,古托一直在向记者打听探视活动的具体情况。记者告诉他:“我们要去看一个小孩,今年只有11岁。今年7月被查出患上了白血病。”当古托听到“白血病”一词时,脸上浮现出遗憾的神情,“我知道白血病,这种病很难治,而且花销巨大,对于他的家庭来说是个不小的负担。”

  记者还告诉古托,胡鑫太是一名非常有足球天赋的孩子,他以前是綦江打通二小校队的主力后卫。胡鑫太的教练胡洪江认为小孩意识出色,身体条件也非常不错,原本是个好苗子。听到记者的介绍后,古托脸上凝重的神色又加重了几分,“那真是太可惜了,一位如此热爱足球的孩子,竟然身患重病,我真心祝福他能够早日康复,将来能够继续踢球。”

  小鑫太最喜爱王栋

  “这是王栋!”当两名力帆球员出现在病房时,胡鑫太惊呼,脸上流露出惊喜的神情。胡鑫太的父亲告诉记者,王栋是孩子心中的偶像。“今年在现场看了力帆同河北中基的比赛后,他就把王栋视为自己的偶像,那场比赛王栋进了两个球,表现特别出色。得知力帆队员要来看自己,一直问王栋来不来。”

  得知自己居然是孩子偶像,王栋还有些不好意思:“没想到小孩子居然喜欢我。”说完,他连忙拿出早已经准备好的签名球衣送给胡鑫太,并嘱咐他:“好好养病,争取早日恢复健康。”收到有偶像签名的球衣后,小鑫太目不转睛地盯着手里的签名球衣和足球,脸上露出开心的微笑。

  教练胡洪江昨天下午晚些时候告诉记者,收到力帆送出的礼物后,孩子十分高兴,球员离开后抱着签名足球看了好久。“小孩子一个下午都很开心呢,希望力帆球员的探望,能够给孩子带来战胜疾病的正能量。”胡洪江说。

  曾单独报道他

  在今年9月,重庆晨报独家报道《一所山村小学里的足球梦》引起了很大的反响,文中提到的足球少年胡鑫太不幸患上白血病。新闻出来后,不少好心人打通本报热线,向晨报打听孩子家长的联系方式,希望为足球少年献上一份爱心。

  “现在胡鑫太的治疗已经进入第二阶段,近段时间他的情况好了不少,比上个月还长了几斤肉。”胡洪江说。记者在病房中见到胡鑫太时,也觉得他人精神了不少,眼睛更有神了,和之前的茫然有极大反差,整个人也开朗了不少。胡洪江对记者说:“我们陆续收到了好心人的捐款,有捐200的,也有捐1000的,不管捐多捐少,都感谢他们对孩子的一份爱心,毕竟这份心意才是最重要的。在这里我要感谢他们对胡鑫太的支持,这份心意令我们十分感动,真心感谢这些帮助胡鑫太的好心人。”

  胡鑫太虽然看上去好了不少,但目前病情并不乐观,他们一家依然面临巨大的经济压力。“医生昨天告诉我们,孩子病情不乐观,如果这一期治疗结束后效果不够理想,就很有可能要进行骨髓移植,医院昨天已抽取了他父亲的骨髓进行配型,目前还不知道结果。”胡洪江介绍,他还说:“小孩子家里经济情况很差,为了治病已经在到处筹钱,但距离所需要的金额有一段距离,治好这个病至少需要30万,如果要骨髓移植则至少60万,这对于他们家来说完全是天文数字。尽管我们在想办法帮孩子,可毕竟能力有限。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帮助他们。”

  力帆明日迎来冲超关键战,主场迎战青岛中能

  王宝山:要有取胜的心

  明天晚上7点半,重庆力帆将在主场迎战青岛中能。目前重庆力帆以56分领跑中甲积分榜,领先第三名的武汉卓尔9分,如果能够击败对手全取3分,重庆力帆就算是99%完成冲超目标,所以这是一场“天王山”之战。谈到明天的比赛,主教练王宝山告诉记者:“尽管现在冲超算是比较稳了,但也存在理论上的不可能。其实我希望球队以相同的态度对待今年的每场比赛,包括明天和青岛中能的比赛,不管冲不冲超,都要有一颗取胜的心。”

  由于上轮联赛在星期一才举行,周二回到重庆后力帆全队放假一天,直到昨天下午才开始恢复训练。昨天下午,球队进行了一些简单的恢复训练,今天下午球队将前往奥体适应场地。“备战时间是有些紧,感觉有些匆忙,不过影响并不大。”王宝山说。

  由于明天的比赛是重庆力帆的冲超关键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自然无法避免冲超这个话题。王宝山表示,其实自己心中对于冲超充满矛盾:“从锻炼球队层面上来说,我期望能够赶快冲超而且是越早越好,这样俱乐部就有更多时间去为明年的中超准备,我们也能派一些年轻球员上去锻炼。”

  不过,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王宝山也不想球队早早冲超,“要是提前完成了冲超目标,球员绷紧的神经就会放松下来,接下来的比赛难免打得松松垮垮,对于年轻球员的锻炼价值就会打折。因此,我希望不论在什么时候,球员的神经都能够绷紧,能够以相同的态度面对每一场比赛。”

文章关键词: 重庆力帆古托重庆中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约束人肉搜索曝光个人隐私
  • 体育韦世豪两球国青胜日本 郑智因伤缺战泰国
  • 娱乐好莱坞女星裸照遭贩卖 最低350美元百张
  • 财经落马官员家属怒斥山西煤老板送钱:没良心
  • 科技苹果蓝宝石商曝致大批中国企业受骗
  • 博客潘绥铭:21世纪中国人性生活情况调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在重度雾霾天气下露天考试(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