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队放开那块草坪!卧草战术收奇效新疆逼平重庆

2014年09月14日06:45  重庆商报 收藏本文

  商报记者 王淳

  在世界足坛的舞台上,有一种让各大强队闻风丧胆的战术,这就是赫赫有名的“卧草战术”。本以为,如此高端的战术并不会出现在中甲联赛。但昨晚的比赛中,远道而来的新疆队,给主场作战的重庆力帆置业好好上了一课,也让现场近13000名球迷得以一睹“卧草战术”的全貌——经过90分钟的激战,新疆队凭借多次“卧草”,硬是0比0逼平了领头羊重庆力帆,直击这诡异一幕的球迷们不禁直呼:“新疆队,放开那块草坪!”

  把草坪当席梦思了吧

  在介绍昨晚的比赛前,先给大家普及下“卧草战术”。“卧草”就是指球员在比赛中因为各种原因而倒地不起的行为:首先,跑累的球员可以休息,因为防守永远比进攻累;其次,场面被动的时候,可以打消对方的气势,使对方球员急躁,甚至单刀射飞机;而最重要的是,你卧草得越久,球队就离保平争胜的目标越近,因为时间是不会停止的!

  昨晚的新疆队,近乎完美地执行了“卧草战术”,从上半场开始,只要发觉场面形势不对,立即卧草在地,俩壮汉都扶不起来,让人感觉不立马送医院这人就得废了。大哥,作为一个职业运动员,你还敢再虚点嘛?令人诧异的是,新疆队球员一般在卧草三五分钟后,就原地满血重生,带着心满意足的表情,生龙活虎地满场飞奔。这完全是吃了士力架前后的差别啊!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昨晚的比赛中,新疆队共卧草近10次,其中3号队长一人就贡献了3次。在他的带领下,新疆的三名外援也入乡随俗,各卧草了一次,你们是集体把奥体的草坪当席梦思了吧。

  主裁怒吼:“抬走!”

  有意思的是,下半场新疆队8号球员在本方禁区内摔倒,卧草不起,主裁果断地让医疗人员抬上担架抢救。而新疆队队医似乎也深谙“卧草战术”的真谛,坚决不让伤员上担架,坚毅的眼神像是在说:“别急,我看他还能再抢救一下!”又耽搁了两三分钟,主裁都看不下去了,怒吼:“抬走!抬走!”这时,8号才被扶上担架离开了球场,眼里全是依依不舍!

  其他球员卧草,比赛还能继续踢下去,但守门员卧草了,这球还咋踢啊。下半场,新疆队门将在禁区内扑球倒地,痛苦地捂住大腿,一脸需要抢救的模样。旁边的力帆球员顿时傻了,兄弟,你可别再卧草了,没门将,裁判不让继续踢啊!好在经过几分钟的抢救,新疆队门将站了起来,感动得现场球迷直喊:“抬走!抬走!”

  力帆离绝杀只差一横梁

  跟活用“卧草战术”的新疆队相比,重庆力帆的球员就显得太实诚了。昨晚的比赛中,力帆将士做得最多的事就是等对方球员“起床”,第二多的则是跟主裁抗议。但新疆队才不吃这一套,照摔不误。

  当然,力帆球员也有过看破对方诡计的时候。在一次进攻抢球中,新疆队球员应声倒地,但主裁并没有理会。早就怒气值满槽的力帆球员继续进攻,不一会儿,就看见新疆队倒地球员一个鲤鱼打挺,迅速投入到防守中。整场比赛,新疆队的“卧草战术”让力帆球员情绪一直处于焦躁状态,直到比赛结束前才调整好心态,进攻变得犀利起来。第82分钟,古托禁区内得球,志在必得的抽射竟然被新疆门将神奇扑出。补时阶段,带刀后卫隋东陆[微博]又在禁区内爆射,但皮球打在门楣上弹出,错失了绝杀良机。最终,力帆只得接受0比0憾平的结局。

文章关键词: 新疆队重庆力帆中甲联赛重庆新疆中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黑龙江孕妇为夫猎艳案今日二审
  • 体育欧冠-C罗J罗建功皇马5-1 阿森纳0-2多特
  • 娱乐传总局封杀劣迹艺人 业内:文章出轨不算
  • 财经原副总理曾培炎出书披露10年前稳房价
  • 科技人物 | 尚雯婕跨界做电商背后
  • 博客李银河:导演王全安为什么会去买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九旬院士站着做报告 学生趴着睡大觉(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