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能近10轮取26分冠绝中甲 若不扣分将成冲超热门

2014年09月06日18:0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古之兵法有云:“投之亡地而后存,陷之死地然后生。”身处中甲又遭遇扣分处罚的青岛中能正在用行动阐释这句话的意义。9月6日,青岛中能主场1-0击败排名第二位的石家庄永昌,近10轮联赛取得8胜2平的不败战绩。若是没有扣7分,青岛中能目前的积分已经达到40分,距离永昌队只有2分差距。

  从中超降级到中甲,青岛中能的实力本应该一枝独秀,但是军心的涣散,让球队在联赛前期遭遇滑铁卢,前国脚李霄鹏执教的球队在前7轮仅拿到1胜3平3负的战绩,一开始便在冲超的路上落下了一大截。之后,青岛中能状态仍不稳定,在取得本赛季首次3连胜后,李霄鹏却选择下课,斯洛文尼亚人卡夫季奇接过教鞭。

  换帅之后的青岛中能突然像换了一支球队一样,成绩突飞猛进。卡夫季奇接管球队的第一场比赛,青岛中能客场1-1战平新疆达坂城纳欢。之后,青岛中能2-1胜广东日之泉、2-1胜沈阳中泽、3-2胜武汉卓尔、1-0胜湖南湘涛,取得4连胜佳绩。直到第21轮,北京八喜主场0-0战平青岛中能,才终结了青岛中能的连胜势头。但是青岛中能的连续不败场次依旧高达9场。

  本轮主场对阵排名第二位的石家庄永昌,是青岛中能冲击十轮不败的第十场比赛。对手阵中的两名保加利亚外援缺阵给了青岛中能机会,但是毛剑卿和王伟两名绝对主力的伤停却给中能进攻带来了麻烦。上半场比赛,青岛中能进攻质量一般,反倒是客场作战的石家庄永昌的反击更具威胁。上半场双方各有一次射门击中立柱。

  易边再战之后,青岛中能主帅卡夫季奇通过换人加强了场上的进攻,而替补登场的胡俊、朱世玉和邹正也的确起到了奇效。胡俊一上场就获得了门前直面门将的机会,可惜将球打飞,之后他再次在禁区内觅得机会,但被门将扑出。而朱世玉禁区外似传似射的攻门被横梁挡出。青岛中能连续的进攻努力在第85分钟收获结果,宋文杰送出妙传,朱世玉故意一漏,邹正单刀赴会将球打进。

  正是凭借邹正的进球,青岛中能主场1-0击败了石家庄永昌,近10轮联赛豪取8胜2平战绩,积分榜上也增添了26个积分,青岛中能也是中甲联赛近10轮拿分最多的球队。即便是领头羊重庆力帆也无法与之媲美。而在之前的12轮比赛里,青岛中能也只拿到了14个积分。

  但是由于刘健转会案中,青岛中能被中国足协认定存在造假问题,作为惩罚,青岛中能也被扣除7个联赛积分。若没有这7分的扣分,青岛中能目前的积分可以达到40分,距离积分榜第二位的石家庄永昌只有2分的差距,在联赛还有8轮的情况下,以青岛中能近来的状态实现冲超是完全有可能的事情。这也难怪中国足协做出扣分处罚时,青岛中能俱乐部会做出不接受处罚的决定。

  如今扣分已经成为事实,青岛中能再怎么抱怨也恐怕是无济于事。目前,他们的积分只能是33分,距离石家庄永昌还有9分的差距。不过,只要联赛没结束,就还有奇迹,青岛中能如果能在最后的8场比赛里全取三分,那么他们的积分将高达57分。而目前石家庄永昌和重庆力帆状态都是一般,空前团结的青岛中能是否可以趁此上演奇迹呢?

  (零零磊)

文章关键词: 青岛中能青岛中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黑龙江孕妇为夫猎艳案今日二审
  • 体育欧冠-C罗J罗建功皇马5-1 阿森纳0-2多特
  • 娱乐传总局封杀劣迹艺人 业内:文章出轨不算
  • 财经原副总理曾培炎出书披露10年前稳房价
  • 科技人物 | 尚雯婕跨界做电商背后
  • 博客李银河:导演王全安为什么会去买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九旬院士站着做报告 学生趴着睡大觉(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