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低开高走强势夺取半程冠军 外援引入成碧玉微瑕

2014年07月20日08:01  重庆商报 收藏本文

  商报记者 戴晓枫

  昨晚,本赛季中甲联赛进行了半程收官战,排名榜首的重庆力帆置业主场迎来老冤家武汉卓尔,凭借王栋的破门和吴庆[微博]的梅开二度,力帆主场3∶0轻取对手。15轮后35分高居榜首、球迷们在看台上拼出的“冲超”字样,让刚刚走下场的力帆球员顾不上擦拭额头上的汗水,便又跑到看台前向球迷们鞠躬致意……尽管现在只是半程冠军,但中超已经离我们不远。

  一点点满意

  用胜利加冕半程冠军

  本轮比赛前,力帆在积分榜上已经领先第二名4分,提前锁定半程冠军。不过,本场比赛面对同为冲超热门的老冤家武汉卓尔,力帆置业依然延续了良好的状态。王栋在第31分钟的进球帮助力帆打开胜利之门,随后吴庆的梅开二度帮助力帆主场3∶0轻取对手,用一场胜利加冕半程之王。比赛中,球迷们自发的用橘红色和蓝色的纸板在看台上拼出“冲超”的字样,就是对球队半程最好的褒奖。

  由于排名第二的石家庄永昌本轮比赛也取得胜利,因此力帆仍以35分高出排名第二位的石家庄永昌4分,超过第三位的湖南湘涛[微博]5分。如果力帆在后半程比赛中依然能保持现在的状态,积分上的优势将得以巩固,本赛季的冲超之路也将会变得越来越平坦。

 

  一点点兴奋

 

  低开高走没再掉链子

  7000万的赛季投入,嘹亮的冲超口号,本赛季期待大干一番的重庆力帆置业却在赛季一开始就遭遇打击,联赛开始的两连败,一下子将球队打入低谷,主帅被嘘下课,球员士气低落,力帆的中超梦一度被人们看做笑话。

  不过,在两连败之后力帆却触底反弹,主帅王宝山放弃了效果不佳的361阵型,而是采用更为流行的4231,变阵后的力帆俨然脱胎换骨,张池明[微博]、徐小波等年轻人崭露头角,古托和王栋组成的双箭头更是合力打进21个进球,成为中甲火力最猛的攻击组合,王栋更是以11个进球排在中甲射手榜首。进攻越发出彩,球队的防守也越发稳健,近7轮比赛零失球,就是对力帆队最好的褒奖。无论是对阵石家庄永昌、青岛中能[微博]还是武汉卓尔这几个冲超主要对手,力帆都没有掉链子,干净利落地拿下比赛,让自己的冲超之路越来越平坦。

  一点点遗憾

  如果外援能再给力点

  球队低开高走,主帅王宝山变阵收效,王栋、古托等明星球员状态正佳,如果非要给半程之后重庆力帆找那么一点点不足的话,本赛季外援的引进还是多多少少令人有些小遗憾。

  赛季初,在留下古托之后,力帆新签下了埃利亚斯和奥兰多两名新援,作为曾经的巴乙银靴,奥兰多在力帆完全找不到感觉,14轮之后一球未进的他早早被放弃,而埃利亚斯在后腰的位置上虽没有太多犯错,但亮点也很少。

  在休赛期间,力帆新引进了巴西中后卫路易斯,但由于受世界杯影响,巴西联赛结束较早,路易斯的状态并不在最佳,昨晚的比赛,在力帆大比分领先之后,路易斯也替补上场,但鲜有令人眼前一亮的表现,如果外援的表现再给力一点,力帆中超将会更加如鱼得水。

  声音

  王宝山:防守让我们更强

  一身橘红色短袖,昨天的王宝山显得很精神,在赛后,谈起刚刚过去的半个赛季,力帆主帅坦言:“前两个主场输球,给了我们当头一棒,球队都在场面占优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队员们在落后之后的表现也很不成熟,不过在那之后我们进行了总结,对阵容和阵型进行调整,再加上我们防守上的改进,让我们最终扭转了颓势,这一段时间球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希望接下来的比赛还能延续这种状态。”

 

文章关键词: 王栋冲超力帆外援重庆武汉中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俄罗斯就马航坠机“十问”乌克兰
  • 体育中超-富力3-2舜天 邹市明职业生涯第五胜
  • 娱乐周迅高圣远启程新婚蜜月 机场恩爱自拍
  • 财经政府1.3万亿其他支出花在哪儿
  • 科技诺基亚遭裁员万人 北京研发中心受波及
  • 博客直击超强台风威马逊袭击下的海南街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1名大学生抄袭获0分 两人抄小学生范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