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前瞻:八喜PK永昌多悬念 力帆欲擒中能夺榜首

2014年05月29日23: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在中超联赛因为世界杯而提前进入歇赛期之际,中甲联赛还将在6月份安排3轮对决。本周日,中甲第12轮8场对决,都将在儿童节这一天闪亮登场。在上轮联赛过后,冲超集团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从排名榜首的石家庄永昌,到位居第五的湖南湘涛[微博],相互之间也只有1分的差距,但从最近几轮的比赛结果来看,排名第2、第3的重庆力帆和武汉卓尔,势头迅猛,抢夺榜首的脚步明显加快。而此前一直稳定在三甲的湖南湘涛则退居到了第五。北京八喜仍然保持了赛季不败金身,然而过多的平局使得他们被排挤在三甲之外。本轮,多场重量级较量,无疑要吸引球迷的广泛关注。特别是北京八喜坐镇主场迎战榜首石家庄永昌,到底是八喜继续其不败之旅,还是领头羊打破对手的不败金身,让我们拭目以待。

  北京理工[微博]VS新疆达板城纳欢

  比赛时间:6月1日16:00

  结果预测:双方战平

  上轮,新疆客场挑战八喜收获了平局,抢得了1分。本周末,新疆又将继续作客挑战另一支京城球队。相比于八喜稳固的攻防链条,北理工在此前的11轮比赛中,仅取得3胜1平7负的成绩,积分甚至要比新疆还要少1分。就防守而言,新疆队前11轮仅丢10球,表现足够欣慰。而学生军团的21粒失球,是中甲3支失球最多的球队之一,防守之薄弱可见一斑。但与此同时,新疆前11轮只打进可怜的7粒进球,是中甲16支球队进球最少的两支球队之一,进攻火力之孱弱也令人担忧。

  这也意味着,两支球队的角逐,应该是中甲最差的锋线(新疆队)与最差的防线(北理工)之间的比拼。两相对比,无疑是一场很有趣的比拼:新疆队的锋线似乎稍一发力,就极有可能攻破对方的球门,而北理工的篱笆稍一扎紧,新疆要攻破他们的球门,又何等难哉。上周末,学生军团在与松江的京津德比中,以1-2败下阵来。已经两连败的北理工,本场比赛的首要任务就是如何抢分,以避免尴尬的3连败。

  河北中基[微博]VS天津松江[微博]

  比赛时间:6月1日16:00

  结果预测:河北中基主场胜

  上周末,两支球队在联赛中的表现可谓冰火两重天。天津松江止住了两连败的颓势,取得了一场振奋人心的胜利;而河北中基则在客场遭遇力帆的4球屠杀。从两队前11轮的表现来看,河北中基2胜6平3负积12分排名第10,仍然在为保级而苦战。而天津松江5胜1平5负积16分,位列第8,暂时摆脱了保级圈。两支球队此前都打进了13粒进球,锋线攻击力旗鼓相当,相比之下,失11球的松江,其防守厚度要强于丢18球的河北队。

  值得注意的是,上轮因黄牌停赛的河北中基射手马尔奎兹将复出参战,本赛季已有8球进帐的马尔奎兹,无疑将会给天津松江的后防线带来更大的麻烦。而河北队要想在主场有所作为,作为主帅的内尔松除了寄望于马尔奎兹的发威之外,还必须加强对松江外援克劳迪内的防范。此君上周末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已经让北理工吃尽了苦头。

  青岛中能[微博]VS重庆力帆

  比赛时间:6月1日16:00

  结果预测:双方战平

  作为两支都曾经在中超联赛有过历练的青岛中能、重庆力帆,如今在中甲联赛的境遇,却有着天差地别。刚刚从中超降级的青岛中能前11轮战罢,只拿到3胜5平3负,积14分,排名第9,要想实现杀回中超的梦想,恐怕还有相当艰苦的路要走;而重庆力帆则收获7胜2平2负积23分,高居榜眼,成为本赛季冲超热门。

  上周末,两队在联赛中的发挥都取得了各自的收获。青岛中能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客场扳平延边拿到1分,而重庆力帆则凭借老将王栋的帽子戏法,在主场狂胜河北中基,目前仅比领头羊石家庄永昌少1分。考虑到本轮领头羊石家庄永昌要作客挑战实力强劲的八喜,取得胜利非常困难;重庆力帆只要从青岛中能手中拿到3分,就很有可能取代永昌成为榜首。但作为中超降班马,青岛中能的实力同样也是有目共睹,力帆要想上演反客为主好戏,并非易事。当然,青岛要想防住目前中甲拥有最犀利火力的力帆进攻线(11轮打进26粒进球,傲视中甲),更不容易。

  延边泉阳泉VS广东日之泉[微博]

  比赛时间:6月1日15:00

  结果预测:延边泉阳泉主场胜

  作为两支中甲的老牌劲旅,本赛季延边与日之泉都在沉沦,目前在积分榜上,积9分的日之泉位列倒数第3,而仅拿到可怜5分的延边队则被摁死在副班长位置上已有多时。两队都处于保级的泥潭中,都希望能够在本周末从对手那儿打赢这场保级的“六分之战”。

  上周末,两队均在联赛中收获了平局。在一场令人关注的南粤德比中,日之泉作客宝安体育场,与深圳1-1握手言和。而延边则在两度领先的大好形势面前,痛失好局,被青岛中能客场扳平,从3分变成了1分,虽然止住了尴尬的4连败,但苦求一胜的痛苦仍然没有化解。本周末,延边将士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同样为保级而战的广东日之泉,无疑是他们全取3分的好机会。

  沈阳中泽VS深圳红钻

  比赛时间:6月1日15:00

  结果预测:沈阳中泽主场胜

  李金羽[微博]离开后的沈阳中泽,仍然在爬坡的路上。上周末,客场挑战升班马青岛海牛,结果球门被对手打成了筛子。在遭遇1-5惨败之后,想必中泽将士会在周末主场之战中,抖擞精神,以实现“堤外损失堤内补”的目标。这样一来,客场前来挑战的大帝李毅[微博],就得格外小心了。

  事实上,上周末主场作战的深圳红钻在与广东日之泉的南粤德比战中,也有些郁闷。尽管巴巴卡先声夺人打进领先一球,但随后在上半场补时阶段,被日之泉的叶伟超[微博]扳平了比分。近两轮只取得1平1负战绩的李毅,自然希望能够在本周末有所斩获。但李争在沈阳中泽担任救火主帅之后,更期待用胜利来为自己正名,一扫上轮惨败的阴郁。

  武汉卓尔VS青岛海牛

  比赛时间:6月1日19:30

  结果预测:武汉卓尔主场胜

  上周末在一场决定武汉卓尔能否跻身三甲的大战中,客场作战的卓尔没有让球迷失望,完胜成都天诚后,理所当然地排名在积分榜第3名。拜塞克在卓尔的执教,似乎渐入佳境。而上轮比赛中,拜塞克的变阵,更是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新收获。此役过后,卓尔一改汉军开赛以来遇弱不强的不良形象,还紧紧地咬住了冲超的第一集团,可谓一箭双雕。

  而青岛海牛在上周末收获一场酣畅淋漓的5-1大胜后,既终止了三轮不胜,也创下了球队历史上中甲最大比分胜利。在那场比赛中,海牛多点开火,王选宏两射1传,洋枪土炮一齐发威,给球迷带来了欢乐与喜悦。本周末客场挑战实力强劲的武汉卓尔,对于海牛将士来说,恐怕最紧迫的任务,不是马上象上轮主场那样发动迅猛的进攻,而是要祭起防守反击的大旗,更稳妥地扎紧篱笆了。

  湖南湘涛VS成都天诚

  比赛时间:6月1日16:00

  结果预测:湖南湘涛主场胜

  从积分榜排名来看,积20分排名第5的湖南湘涛,主场迎战仅积6分位居倒数第2的成都天诚,无疑是一场典型的强弱对话。尤其是前11轮战罢,成都天诚的成绩相当尴尬,无论是进球数量(前11轮进7球),还是失球数量(前11轮丢21球),在中甲16支球队,都排在最差的位置。主场与这样的球队展开较量,无疑是湖南湘涛夺取3分的良机。

  然而,最近两轮比赛中,湖南湘涛先后在主、客场作战,却遭遇了同样的0-3失利尴尬。第10轮,主场成全了八喜的一场大胜,而上周末,客场被石家庄永昌打的没了脾气。在这种情况下,本周末与保级苦旅成足的交锋,自然会成为湘涛将士转运的关键之战。

  北京八喜VS石家庄永昌

  比赛时间:6月1日19:30

  结果预测:双方战平

  排名第4积21分的北京八喜,与排名第1积24分的石家庄永昌这场强强对话,无疑是本轮最值得关注的焦点大战。八喜与永昌,按综合实力与资金投入来说,在中甲16支球队并非占先,但在11轮战罢,两队的表现都堪称惊艳。八喜尽管未能跻身三甲,但能够成为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唯一一支保持不败金身的球队,足够让人羡慕嫉妒恨。而赛季初并不被人看好的石家庄永昌在11轮战罢,高居榜首,成为冲超热门球队,着实让人刮目相看。由于本场比赛的结果事关冲超阵营的总体格局,恐怕两队在攻防两端都将做足功课。

  从最近几轮的表现来看,两队皆存有隐忧。八喜方面,虽然保持了不败金身,虽然球队失球最少(前11轮只丢4球),但11轮只打进区区11个进球的八喜,在中甲积分榜前10名中,是最少的。这也足够警醒球队,一旦对方的防线足够牢固,八喜要想保住不败金身,将会变得更加困难。而永昌虽然目前排名榜首,但谁都清楚,他的盟主地位十分脆弱。只比第2名力帆少1分的永昌,一旦在本轮有所闪失,就极有可能被别人取而代之。

  (阿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习近平:国家教育经费要多往新疆投
  • 体育詹姆斯受困仅7分 乔治37分步行者2-3热火
  • 娱乐评书家田连元车祸骨折 儿子不幸身亡
  • 财经能源反腐或还有大动作:几名领导早被盯上
  • 科技改变客厅:聚焦智能电视创业者
  • 博客高温天裸腿美女(图)田连元车祸现场(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一瞒着父母领证结婚 毕业时闹离婚
  • 育儿西禅寺超萌小和尚写真网络爆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