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两小将入选国奥 国足?若在中超或许早有国脚了

2014年04月30日03:10  重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最近这段时间,力帆先后有两个年轻球员入选国奥队。但力帆何时有一个现役国脚?依然是一个大大的问号。曾几何时,魏新、黄希扬在国家队时,重庆球迷也有心理上的寄托。如今,国家队已经多年没有重庆籍国脚了。据重庆晨报记者了解,虽然力帆的梯队建设很不错,但若想摆脱如今“零国脚”的尴尬,早日完成冲超大计才是最重要的。

  梯队建设不逊中超

  两小将入选国奥队

  近半个多月,两名力帆小将冯劲和彭睿的名字,先后与国奥队联系在一起,后者甚至已经确定,会参加最新一期国奥队从5月5日至6月2日的集训,并随队征战今年的法国土伦杯足球赛。

  这让很多人感到意外,毕竟对于一支中甲球队来说,球员入选国字号球队的事例并不多。然而,熟悉力帆的人却很清楚,这一切不过是“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的结果,因为无论是冯劲还是彭睿,都是力帆梯队培养到一线队的后起之秀。“我们的梯队建设别说在中甲,就算是跟中超球队比,也毫不逊色。”俱乐部相关负责人说起球队的梯队建设,显得非常自豪。

  此言非虚。早在中国足协尚未制定职业俱乐部准入标准之前,力帆就已经非常重视青少年足球人才培训了。目前,俱乐部组建有4个后备梯队,分别是U19、U17、U15和U13。对于一支中甲球队而言,这样的配置堪称豪华,很大程度上保证了球队的后备人才供给。一位俱乐部工作人员透露:“好多球队想着是去挖别人的青训苗子,而我们想的是防止人才被挖走。”

  得益于良好的人才储备,力帆新赛季预备队成绩一度比一线队更好,前6轮比赛5胜1负,一度排名预备队积分榜第二名。可以肯定的是,力帆无论是预备队的实力,还是梯队人才的储备,都是中甲名列前茅的。

  中甲平台限制发展

  若在中超国脚早有了

  事实上,力帆球员入选国奥队早已不是什么大新闻,只不过像今年这样,多人次被招入国奥队,还是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力帆后备人才的丰厚储备。不过,球迷们如今更关心的是:力帆什么时候才能再出一个国家队球员呢?

  曾几何时,力帆是国家队的供应大户,最多的时候,魏新、王安治、吴庆和李健4名球员同时入选阿里汉时代的国家队。然而,随着球队成绩近几年的下滑,以及多次在中超、中甲的升降级磨难,力帆跟国家队的缘分已经越来越少了。最后一名重庆籍的国脚,还是黄希扬2011年入选了卡马乔的一期集训,不过当时他刚刚从力帆转会去了河南建业。

  纵观如今的力帆队中,王栋、陈雷、刘宇等人均有国脚经历,王栋更是昔日国家队主力。不过,力帆的下一个现役国脚在哪里呢?面对这样的问题,俱乐部高层表示:“说实话,如果我们现在是中超,而不是中甲,或许早就有人入选国家队了。”一位助理教练向重庆晨报记者坦言,受制于平台的桎梏,力帆今年想要出国脚很难,“要是我们冲超成功,那就另当别论了。”

  重庆晨报记者 张斯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华社安徽分社副社长宋斌办公室内身亡
  • 体育詹皇31分热火横扫 马努23分马刺2-2小牛
  • 娱乐琼瑶状告于正 律师:以改编权起诉胜算大
  • 财经 广西南宁官方正式下文松绑楼市限购
  • 科技阿里入股优酷土豆背后:抢占客厅
  • 博客徐焰少将:天皇才是日本二战真正元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近4成海归就业首份工作月薪不足4千(图)
  • 育儿一幼儿园21名儿童长期遭女老师殴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