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能炮轰恒大刘健“不讲究” 希望相关领导关注

2014年04月19日11:41  大连晚报 收藏本文

  昨天,中能对刘健案裁决结果进行申诉。中能公布了与刘健签订合同的细节,并对足协仲裁委员会的公平、公正性以及仲裁过程是否合规进行质疑。与此同时,中能也列举事例,炮轰恒大[微博]和刘健“不讲究”。

  对于裁决的保密性、公正性,中能方面的看法是:“足协仲裁委在与案件当事人及利害关系人沟通过程中,多次要求各方人员对案件内容予以严格保密。然而,在我方接到裁决书之前的4月10日,利害关系人恒大主教练里皮在接受媒体采访过程中即明确表示‘刘健是我们的一员’,同时,某网站记者(系恒大跟队记者)也率先在网络上爆出裁决内容。我方有理由认为恒大先于我方获悉裁决内容,并违背足协要求,将其公之于众。足协仲裁庭事先告知恒大裁决内容的行为,也严重有损本案的公正性。综上所述,我方有理由认为该案在审理过程中存在重大程序瑕疵,且裁决内容缺乏事实及法律依据。我方希望有关部门领导予以关注,还我司以公道,还足球以清白。”

  另外,中能还在申诉材料中写道:“在球队危难之际,(刘健)一方面承诺坚决留队,一方面四下联系球队,严重动摇军心,背信弃义,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离开,不但否认签订的合同,而且说俱乐部是故意设置陷阱,甚至要求纪委会对培养他17年的母队进行处罚,头一天还承诺归队,第二天就出尔反尔来中国足协提出仲裁。公布阴阳合同,严重违背行业道德,使俱乐部退无可退。从上述对比不难看出,俱乐部才是真正的受害者和弱势群体,刘健背后不但有强势的恒大,而且其在做人、做事方面都值得商榷。”

  而对于恒大,中能方面的不满更多:“我俱乐部先后多次向恒大发函告知刘健有合同在身,恒大置若罔闻、一意孤行,不断推动事情升级,在争议未决情况下让刘健随队训练,是对青岛中能[微博]俱乐部的极大不尊重。3月7日的会议,确定了在鉴定结果不公布的基础上双方协商的精神,是谁违背承诺泄露了这样一个值得推敲的鉴定结果并公布于众?恒大提出2000万元打包刘健和邹正[微博]的方案有多少和解的诚意?简直是明抢和羞辱!退一步来讲,恒大这种运作球员的方式真的是一种为中国足球长远、健康发展考虑的方式吗?对中国足球球员市场流通有什么好处?长此以往谁还有心思培养年轻球员?其哄抬物价、扰乱军心,破坏的不仅仅是其他俱乐部,更是整个中国足球的健康发展。时至今日,受伤害最大的是我们,不单单是经济上蒙受巨大损失,在品牌信誉和企业发展上也损失巨大,刘健呢?继续享受他的高薪,恒大继续肆无忌惮,绑架足协、绑架舆论、绑架民意,屡屡为足协“代言”,置中国足协权威和其他俱乐部权益于何处?”

文章关键词: 刘健中能青岛足球青岛中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安远县原书记当庭翻供举报苏荣家属
  • 体育国象奥赛中国男队首夺冠 打破欧美垄断
  • 娱乐马赛艳舞视频门后复工 谈经济状况飙泪
  • 财经专家:以房养老房价涨幅算坏两台计算机
  • 科技发烧KE | 揭秘摇号买鞋的一群人
  • 博客妇产科专家:为何羊水栓塞死亡率极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城管工作4年哈佛读硕 毕业回国仍当城管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