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达士眼球经济初见成效 中能:美女当董事真是好牌

2014年04月17日03:10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尽管在昨日足协杯比赛中,四川力达士足球俱乐部在都江堰主场以0比3惨败于青岛中能[微博]队脚下,但这个结果似乎并没有引起球迷们多大的不满。无论是赛中,还是赛后,球迷们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力达士的美女老总艾如的身上。这样的情况,自然也让人对力达士所创造的“眼球效应”赞叹不已。

  美女老总成俱乐部招牌

  去年8月,四川力达士公司与四川省足管中心合作,以四川U20队为班底组建职业足球俱乐部,并在今年征战中国足球乙级联赛。这条新闻当时并没有引起外界的过多关注。然而在今年2月,当这家乙级俱乐部与24岁的美女演员艾如牵上关系后,就立即吸引了来自全国的关注目光。“24岁的演员艾如担任四川力达士足球俱乐部董事长”,成为当时体育版块点击率最高的新闻,也在风波不断的中国足球圈丢下一枚闪光弹,亮瞎了很多人的双眼。

  白富美、演员、足球俱乐部一把手,这些复杂的身份集于一身,让俱乐部投资人艾雅康之女———艾如瞬间闪耀起了传奇的色彩。不仅国内体育媒体纷纷约访,就连英国的《泰晤士报》也不远万里来到成都采访她。连篇累牍的报道,在让艾如人气大涨的同时,也让力达士的知名度水涨船高。在昨日的比赛现场,现场的观赛球迷人数甚至超过了此前成足在这里打中甲联赛时的人数。而在艾如本人的带领下,球迷们的助威声更是全场不绝于耳。这样的情况,很难让人想象四川力达士仅仅是一支混在乙级联赛的球队。就连对手青岛中能的新闻官都不无羡慕地感慨说:“你们四川队用艾如当球队的董事长,确实打出了一张好牌。”

  “眼球经济”初见成效

  正如很多球迷所说,力达士能有如今的知名度,无疑是托福于“美女老板”这张牌。不过能打出这张牌,也是俱乐部营销智慧的体现。其经营者早就看出,在如今的足球圈,球市无疑是一个球队考虑的第一位要素。而要达到吸引球迷的目的,则必须要有噱头。因此,早在俱乐部成立之前,四川力达士投资人艾雅康就曾打出过一张牌———豪言“三年冲亚冠”。尽管这张牌所达到的效果没能像如今这张“美女牌”这样让俱乐部知名度瞬间暴增,但在短时间内也引发了四川媒体以及球迷的热烈讨论。

  随着昨日四川力达士比赛时的火爆场面被放上网络,也有球迷开始讨论力达士的这种营销方式。有球迷表示,力达士的背后一定站着一位营销大师,“各种吸引眼球的手段层出不穷,而且效果明显不差,这种经营手段,聪明啊。不仅俱乐部得到了宣传,艾如本人也是知名度大增,双赢。”也有球迷断言,力达士的营销肯定没完,“按照力达士此前的做法,我敢肯定,他们之后肯定还会有动作。”

  然而,对于一家足球俱乐部而言,策划宣传、炒作热点无可厚非,但与此同时,如能切实加强一线队建设、夯实青训基础,同样不可或缺。

  成都商报记者 沈轶 摄影报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薛蛮子在看守所悔过:歉疚家人(全文)
  • 体育亚冠4强拿1分!鲁能0-1 国安被追俩2-2
  • 娱乐桑兰晒母子合影 搂宝宝眼神温柔(图)
  • 财经杭州楼市陷肉搏战:万科加入降价行列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我的第一次触网
  • 博客新周刊:中国人身体被摧残的历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者四辞资深教授 舍弃巨额津贴(图)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