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乙袭裁球员仅停赛8个月 足协被指助长不良风气

2013年10月20日02:40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肖赧)本周五,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对中乙联赛青海森科队部分队员、教练违纪事件进行了复议。对裁判员实施暴力行为的3名森科队员被停赛8个月,攻击裁判的一名森科助教也被停赛7个月。这一处罚与4年前天津全运队部分队员因追打裁判被终身禁赛、停赛多年的案例有着天壤之别。

视频-网友实拍中乙球员围攻裁判 主裁被逼至场边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在上周中乙联赛1/4决赛次回合森科客战深圳风鹏的比赛中,主裁陈钢的判罚引起森科队不满。根据裁判、监督的报告,森科2号队员指责、辱骂、用脚踩踏裁判,32号队员用手击打裁判员头部,17号队员脚踹裁判。中乙秩序册显示,3名队员分别是王驰、宋琛[微博]、黄超。比赛恢复后,陈钢将3名违纪球员一并罚下,比赛也因森科场上不足7人而被终止,当时比分为森科1比2落后。

  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赛后第一时间对此事进行核实,并于本周四就此进行听证评议。中国足协有关人士透露,3名违纪球员以及森科助教魏大勇被“指控”向裁判员实施暴力行为,几人对违纪事实供认不讳,且认错态度良好。纪律委员会随后于周五对此事进行了复议,并最终决定给予3名违纪球员停赛8个月、违纪教练停赛7个月的追罚,几人同时还被罚款。

  由于中乙联赛一般来说都会在每年4月份开赛,因此若罚单自公布之日起生效,森科违纪人员的停赛期实际也就两个月左右。对此圈内人士也发出疑问,“处罚除教育违纪者外,也应对其起到相当的警示作用。追打裁判者理应感受切肤之痛,否则不疼不痒的处罚或许只会助长赛场不良风气,足协的公信力与行业管理权威又怎能保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 [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