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防中坚缺阵成足战河南力争1分 姚夏称已没有退路

2013年10月19日01:4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3赛季中甲联赛今日将进行第28轮的比赛,下午3∶30成都天诚谢菲联队将在双流主场迎战现中甲排名第一的河南建业[微博]队。在联赛仅剩3轮的情况下,成足在中甲积分榜上排名倒数第四,仅比排名倒数第一的重庆FC队多2分,比倒数第二、第三的湖北华凯尔、贵州智诚多1分。最后三轮比赛,成足将分别在主场对阵河南建业、主场对阵深圳红钻[微博]以及客场对阵湖北华凯尔,任何一场比赛的闪失都可能造成降级的悲剧。

  一个要冲超一个要保级

  今日起,成足就将打响保卫自己中甲资格的三大战役,首战便是与中甲领头羊河南建业的对抗。一个要冲超一个要保级,一场恶战不可避免。目前,河南建业并没有确定冲上中超,仍需要通过战胜成足来进一步巩固积分优势。

  河南建业步步紧逼,而成足则显得有心无力。后防中坚皮洛加和主力薛晨都将累积黄牌停赛,缺兵少将让成足不敢奢望主场拿3分,而将目标暂时定为1分。如果说还能期盼什么奇迹发生的话,那就是在9月29日排名垫底的重庆FC队曾主场2∶1战胜过河南建业,为成足增添了一些信心。成足代理主教练余飞说:“建业的实力在我们之上,但我们有主场优势,大家的劲儿也很足。重庆FC能赢他们,为什么我们不能呢?”俱乐部总经理姚夏[微博]说:“还有什么可想的呢?早已经是华山一条路了,只有全力去打,不能因为对阵领头羊我们就有悲观情绪,比赛没有打,一切可能都有。”

  虽然实力上确实有差距,但成足并不会放弃争夺主场比赛的胜利,因为失败的结果只会让保级更加困难。毕竟本轮谢菲联的三大保级对手对阵的都是保级无忧、冲超无望的球队,赢球的希望都比成足大。如果这三个对手本轮全部取胜而成足却落败,那么成足就将在中甲积分榜中排名垫底。

  三大战役不容一点闪失

  今日与河南建业的一战,比赛的结果并不能直接决定成足保级与否。接下来主场与深圳红钻,以及客场与湖北华凯尔的比赛也都很关键。俱乐部总经理姚夏昨天下午告诉记者:“即便输给了河南建业,也不意味我们就降级了,我们还需要一场一场地拼,最后一场与湖北华凯尔的对决更是决战之中的决战。不过说这些还言之过早,现在更为关键的是明天与河南建业的比赛。”

  成都天诚谢菲联队进行了积极的备战,昨天下午姚夏在训练中还与年轻队员一起练习射门。虽然俱乐部将目标低调地定为拿1分,认为打平河南建业就是不错的结果,但是队员心中也还是渴望胜利的,毕竟本赛季球队曾在客场与对手1∶1战平。姚夏说:“接下来三场比赛都是决战,如果我们能三战全胜的话,球队肯定保级。三战全胜看上去有点不现实,但是为什么人不能有幻想呢?”

  历史“欠账”必须还清

  记者已经很久没有与成足有过交集了,上一次去谢菲联基地还是在2012年,采访刘斌[微博]组建的乙级队与成都谢菲联打热身赛,记得那场比赛很火爆,双方球员拳脚相向,最后不欢而散。那个时候的成足已从中超降级,不过那时恐怕没人能想到成足会沦落到今天在中甲也要保级的境地。直到两天前,记者临时接到任务,采访本周末成足的主场比赛,才发现成都足球的中甲资格岌岌可危确实不是耸人听闻。

  曾经的成都谢菲联兵强马壮,即便是“被降级”之后,媒体和球迷谈论的也不是如何保级,而是如何让成都足球重返中超。如今,保级已成为成足长期的任务,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对此众说纷纭。虽然记者本人可能连“旁观者”都算不上,但根据多年来的采访经验还是可以看出,成足走到今天这一步,究其根源还是因为“欠账”太多,这些“账”不仅限于资金方面。一次次的恶性循环将成足拖到了不得不为保卫中甲资格而背水一战、二战、三战的地步。

  接下来成足究竟能不能保级成功,谁都说不清楚,可能连成都谢菲联队的教练、球员也不敢打包票。不过,不管保级成功与否,在未来的日子里,解决历史“欠账”是俱乐部必须要做的事情。只有解决了这个问题,接下来的2014年,不管是继续征战中甲,还是在乙级从头再来,球队才可能走得顺利,才可能有长足的发展。本组稿件由记者 胡锐凯 采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罗马PK那不勒]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