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休赛期成足峨眉山散心 川渝保级战前需抢够分

2013年08月31日08:0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微博

  天府早报记者谭中微胡春煦

  两连败后,成足已经到了退无可退的地步。昨日迎战湖南湘涛[微博],不少痴心球迷来到双流体育中心为成足打气助威,甚至还挂出了“自古川军无孬种,血战到底卫成都”的标语。凭借布里斯在补时第4分钟时的入球,艰难地取得了救命的1分,振奋了军心。此役战罢,成足与重庆FC同积18分,以净胜球劣势暂时排名垫底。但与倒数第四的湖北华凯尔只有2分差距。

  梅开二度 布里斯补时救主

  比赛一开始,两队基本没有进行过多的试探,就短兵相接展开对攻。第11分钟,成足取得梦幻开局,高翔在中场左侧接到来球,巧妙地向禁区一搓,布里斯接到高翔的过顶斜传,挑过出击的门将,打入了本赛季第5粒进球。开场不久便进球,让成足球员士气大增,现场球迷甚至点起了焰火。

  进球后的成足没有龟缩防守,而是前场就开始逼抢,主动控制住场上的节奏,在不断的配合中寻找机会,直到第37分钟,客队才第一次组织出有效的攻门,不过门将王毅飞身托出。虽然牢牢控制住了场面,不过在第36分钟,成足队长彭欣力[微博]再次倒在了本方禁区内,在队医简单处理后表示无法坚持住比赛,这也为下半场的风云突变埋下了伏笔。

  下半场湖南换上了原北京国安[微博]的名将杜文辉[微博],一开场就开始疯狂的反攻,第48分钟,客队打出了漂亮的反越位,王毅虽然扑出了对方的第一脚射门,但没能挡住对手的补射,1:1。随后,布里斯在球门边上面对守门员的出击横传,但迎上的高翔面对空门,在对手的干扰下竟然没有碰到皮球,错过了下半场最好的破门良机。

  此后成足球员的体力明显下降得厉害,不断被湘涛打出快速反击,第85分钟内托[微博]抓住机会,在小禁区边沿起脚洞穿了成足的球门。就在湘涛以为能在客场绝杀成足的时候,在补时阶段,王尔卓[微博]左路传中,对方防守队员在皮洛加的干扰下将球顶给了布里斯,布里斯再起左脚劲射,成足奇迹般地扳平了比分!

  “场场这样踢,保级有希望”

  “感谢我的队员们,他们付出了200%的努力,我们配得上这个平局。”赛后,成足主教练奥西姆表示,虽然没能在主场拿下对手,但还是很满意球员们的发挥,“今天我们进球很快,而且整个上半场我们踢得相当不错。”

  奥西姆认为,下半场的风云突变是因为对手的积极变阵,“这打乱了我们的节奏,而且对手又迅速取得了进球,这需要我们的球员花时间去适应比赛。”奥西姆特别提到了下半场快结束阶段时成足的表现,“他们没有因为对手第85分钟的进球而击倒放弃比赛,反而打出了一个小高潮,我为他们最后时刻的表现感到骄傲。”

  虽然本轮比赛重庆FC队输球,而成足在主场逼平对手,但成足仍然因净胜球排在积分榜末位,这1分丝毫没能起到减轻保级压力的作用,“是的,成足保级之路还很漫长,但球必须一场一场地去踢。”奥西姆表示,在接下来的三轮比赛中,成足都将坐拥主场之利,“如果这3场球我们都能发挥出今天的水平,保级将是非常有希望的。”

  虽然被成足在最后时刻扳平了比分,但客队主帅黄成也认为成足表现配得上这个进球,“一开始对手就取得进球,打乱了我们的节奏,还好我们的调整做得不错,能在客场战平没有什么遗憾。”

  彭欣力的受伤离场让球迷们感到揪心,但是赛后在接受队报记者采访时,彭欣力表示问题不大,“其实赛前一天我就拉伤了,是带伤上场的,打了半个多小时的确支持不下去了。”接下来中甲将休战一周,彭欣力和成足也将迎来宝贵的休整时间。

  球队动态

  战健力宝游峨眉山

  虽然艰难战平湖南湘涛,不过成足保级的形势仍然不容乐观,因为接下来的周末由于全运会,中甲联赛将休战一轮,这也让球队有了更多的时间进行调整,“成足实力并不弱,现在主要问题是调整全队上下的心态。”俱乐部副董事长贾毅表示,为了给全队上下减压,谢菲联明星队下周一将和健力宝明星队踢一场友谊赛,随后全体将上峨眉山散心。

  说起健力宝,不少球迷都对此怀有无限敬意,毕竟在他们留学巴西归来后,为中国足坛贡献了李玮峰、李金羽[微博]、李铁等一票足坛大腕,而此次来蓉挑战的是以朱广沪为主教练的健力宝原班人马。

  下周一下午4点半,以成足的部分队员,加上马明宇、魏群[微博]、姚夏[微博]、邹侑根[微博]等全兴名将组成的成都谢菲联明星队,将在成都工业学院迎接健力宝的挑战。当然,这只是一场怀旧的比赛,并非要真刀真枪地对抗,目的是唤起球迷对于成足和中国足球的支持。本次比赛主办方为成都犀马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此外,在下周三成足全队还将前往峨眉山休整,“我们会在峨眉山住一晚,中甲各队的实力差距其实并不大,成足也不比他们差,现在最主要的是调整球员的心态。”贾毅表示,“和当年全兴的成都保卫战相比,目前成足的情况还要好一些,相信这次我们也一定能保卫成功。”

  形势分析

  未来三个主场成足必须抢分

  本轮战罢,成足虽然取得1分,但仍由于净胜球劣势排在末位。好在几个保级“小伙伴”都表现不佳:除了延边从北理工身上拿走3分外,重庆FC、湖北华凯尔都输了球,贵州也没能拿下对手。

  因此在积分榜上,排名倒数6名的球队仅差5分,成足与倒数第4的华凯尔也只有2分差距。分差并没拉开,在联赛还剩7轮的情况下,成足成功突围的可能性并不小,而且成足在7场比赛中还有5个是主场。

  下一轮,由于全运会,中甲联赛将休战一轮,接下来,成足将在主场分别迎战沈阳、延边、北理工。沈阳和北理工目前排名中游,上无升级压力,下无保级动力,成足必须尽可能从他们身上拿走分数;而延边和成足同处保级漩涡,如果成足能凭借主场之利拿下对手,不但能缩小和对手们的差值,也能为10月5日的客战重庆FC积攒士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洲超级杯拜仁PK切尔西 西甲早场开战] [活动: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