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输球无缘中甲史上最佳战绩 冲超3队陷混战?

2013年08月11日18:3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0-1,中甲领头羊河南建业[微博]队在20轮过后终于吃下了本赛季的首场败绩,少帅李金羽[微博]执教的排名第10的沈阳沈北[微博]成为了本赛季第一支将建业拉下马的球队。而建业在输掉本场比赛后,也无缘冲击中甲史上的最佳战绩。更为严重的是,随着排在身后的哈尔滨毅腾队的赢球,建业看似稳妥的冲超之路也将遭遇挑战。

    本赛季19轮打过时,建业以13胜6平保持不败,创造了中甲同期的最好战绩,积分也一直领跑,冲超前景一片光明。不过就在第20轮客场面对沈北的比赛中,建业的不败金身终于告破。何塞的进球帮助沈阳沈北1-0领先建业,尽管落后的建业在下半时一度展开猛攻,围绕在全线退守的沈北禁区前狂轰滥炸,但最终都无果而终,唐尧东执教的建业在曾经辽足徒弟李金羽的面前倒下。而建业这一败,也使得几个严峻问题凸显出来。

    由于此前排名第二的哈尔滨毅腾本轮战胜广东日之泉[微博],毅腾的积分蹿升至39分,至落后积45分的建业6分。而且,毅腾由于北京理工[微博]的比赛由于延期还少赛一轮,如果毅腾能在9月7日客场战胜北理工,那么他们与建业的分差有可能会进一步缩小。而在毅腾身后,积36分的广东日之泉也虎视眈眈。毕竟联赛还剩10轮,几分的分差并不保险。所以说,建业这一败,使得本赛季的冲超形势变得复杂起来。

    从2004年中甲联赛开始以来,还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取得赛季不败的成绩,共有三支球队取得了仅负1场的成绩,分别是2006年的河南建业(18胜5平1负)、2007年的广州广药(19胜4平1负)以及2010年的广州恒大[微博](17胜6平1负)。而建业这场失利,也使得他们铁定无缘打破中甲史上的最佳战绩记录,当然,如果建业此后的比赛仍能保持不败,他们可以与广州恒大队掰掰手腕。

    纵观建业本赛季前20轮比赛,客场可以说是建业的一道坎儿,在建业目前取得的全部6场平局中,有4个是在客场拿到的。而且这几场平局,也都是在落后的情况下,在下半场才扳平比分。可以说,客场的建业,并没有在主场航体勇猛。虽然球队在二次转会请来了德甲[微博]强援拉斐尔,希望加强前场攻击力,而拉斐尔的表现也还算不错,目前攻入2个进球。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中,建业的进攻再次出现了问题,无论是阵地战还是最后时刻的门前猛攻,无论是是拉斐尔还是卡通戈[微博],都没有太好的办法攻破沈北的球门。

    俗话说胜败乃兵家常事,建业的失利或许也是个积极的信号,可以让球员在后边的客场放下包袱。而且,一场失利也并没有撼动建业的领头羊位置,在冲超之路上,他们依然领跑,形势也还对他们有利。

   (麒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德甲法甲领衔五大联赛归来] [买竞彩豪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