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东北连战三客场 黄希扬祝一帆停赛后腰捉襟见肘

2013年08月10日13:30  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

  魔鬼之旅还是甜蜜度假?第一战将决定基调。11日下午,河南建业[微博]将在客场与沈阳沈北[微博]进行中甲新一轮的较量。从本轮开始,建业将连续遭遇三个客场,堪称本赛季的“魔鬼之旅”。

  减员多

  “魔鬼之旅”不轻松

  陆峰复出遥遥无期,尹鸿博[微博]正在休养,建业中场迎来了更大的挑战。本轮比赛,黄希扬[微博]将累计黄牌停赛,而祝一帆[微博]有伤在身。一旦这两人同时缺战,建业的中场将面目全非,这给教练组提出了严峻的课题。

  虽 然前途光明,未来可期,不过,建业将士千万不敢对这三个东北客场掉以轻心。联赛接近尾声,球队的技战术风格和整体实力已经没有秘密可言,在风云多变的中甲 联赛中,比赛的动力却一直无法以正常思维来推测。这三只“东北虎”,任何一支球队在主场打疯了,都会让建业费一番工夫。

  从建业的赛程看,闯过“魔鬼之旅”之后,将是一片坦途。如能在这三场比赛中维持高水准的发挥,拿到5~7分,基本上就奠定了提前冲超的大局,剩下的就是提前几轮的问题了。

  除 了两位中场大将之外,卡通戈[微博]和拉斐尔也有不同程度的小伤。要知道,在二级联赛中,各队后卫对尖刀人物的防范是用尽手段,有时还会有一些违背体育道德的小动 作,所以每场比赛下来,这两杆洋枪都会很受伤。卡通戈的脚后跟、拉斐尔的脚踝每场都会遭遇几次黑脚,因此下来后都需要一些时间来恢复调整。也许对出场影响 不大,可频繁的小伤会对球员的心理产生影响,进而导致在场上无法尽情发挥。

  师徒情

  正面交锋不留情

  唐 尧东与李金羽[微博],辽沈足坛的两代名将,他们的正面交锋也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在本赛季球队成绩不甚理想的情况下,沈阳沈北俱乐部中途用李金羽救火,也让这 位昔日杀手完成了从球员到少帅的蜕变。不过,李金羽执掌教鞭后,沈阳沈北的成绩并没有出现大幅反弹。在老到的唐尧东面前,李金羽还有很多功课要学习。

  沈阳沈北原本是当地开发区投资的一个俱乐部,当初雄心勃勃,意图一举冲超,一度请来阿里汉执教,建业前外援宋泰林也曾效力该俱乐部。但在运作过程中,一些草台班子的弊端逐渐显露,阿里汉黯然离去,宋泰林在出走后还爆出讨要薪金的官司。

  在李金羽接手后,沈阳沈北同样经历了很长时间的低谷,一度7轮不胜。好在接下来两场比赛,该队战胜贵州智诚、逼平湖南湘涛[微博],走出了降级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德甲法甲领衔五大联赛归来] [买竞彩豪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