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才证实已状告沈阳沈北 老总:不清楚更不担心

2013年08月07日13:17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昨晚,在某知名 网站的贴吧里突然出现了一则消息,说沈阳沈北[微博]队前任主教练刘志才已经就遭俱乐部单方面解职一事将沈北俱乐部正式告上了法庭。为了证实消息的真伪,北国网、 辽沈晚报记者昨晚联系上了正在北京家中休养的老帅刘志才,刘志才也亲口证实了他确实已经委托律师对沈北俱乐部提出了法律诉讼。

  “我确实已经委托律师起诉沈北俱乐部了,但是具体进展到了什么程度我还不清楚,应该是还没有开庭。”刘志才坦率承认自己确已与沈北俱乐部 打起了官司。“在我跟沈北队签的合同里是注明了十轮一考核,不允许三连败,必须保证前六名。但你得分在什么情况下吧。球队赛季初的伤病很严重,赛程安排更 是十分不利,在这样一种情况下,球队在前十轮没有打进前六名,不过沈北的情况确实在那摆着呢,当时谁敢保证能打进前六名?其实当初签订这份合同我是不同意 的,以沈北队的实力要想完成‘保六争三’的赛季目标哪那么容易啊?”回忆起赛初签订合同的整个过程,刘志才很是感慨。“我早就跟你们说了,当时的沈北队就 是里皮来了也没用,现在看我没有说错吧?球队的管理这么混乱,哪个教练能干好?阿里·汉是怎么失败的?这里面的问题太多了。”刘志才说。

  刘志才的起诉状中除了要求沈北队按照合同年限赔偿自己应得的工资外,还向俱乐部追讨了拖欠自己的12.7万比赛奖金和被扣留的保证金,以 及相应的社会保险。“我是2012年12月10日跟沈北俱乐部签的第二份合同,当时签了两年。但是今年比赛刚刚打了九轮就让我下课了,而且是在俱乐部违约 在先的前提下,这是我不能接受的。怎么,派个工作人员宣读一下解职令就完了?就算不想给我欠我的工资和奖金那也得给我个说法吧?一声不响地就想糊弄过去, 那我们当初签的工作合同还有什么意义,这也太不职业了吧?再说,究竟是谁要解聘我?有没有召开过俱乐部董事会议?其实钱不钱的无所谓,但是我必须争这个理 儿!”说起当初的事,刘志才依然气愤难平。

  如今,随着一纸诉状,老帅刘志才正式将沈北俱乐部告上了法庭。用刘志才的话说,他要为自己找一个说理的地方,他也相信法律一定能够还他一个公正。

  律师说法

  沈北属违法解除劳动合同

  “沈北俱乐部属于单方面违法解除劳动合同工,我们在接到刘志才教练的委托书后已经正式向沈北新区人民法院递交了诉状,院方拟定在本月14 日开庭,经我们了解法院已经向沈北俱乐部寄出了传票。”作为刘志才的代理律师,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的李超律师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过程。

  李超说:“沈北俱乐部当初是以刘导‘未能完成阶段考核’为由单方面解除的劳动合同,但按照双方的合同约定,事实却是沈北俱乐部违约在 先。”李超律师说,在沈北俱乐部与刘志才签订的合同当中确实有 “每十轮一考核,排名必须在前六名”的条款,但是合同里也写明了对俱乐部相应的约束条 款。 “在合同细则里规定,俱乐部首先要做好保障工作。然而俱乐部并没有按照合同规定为球队提供适合的训练场地,导致球队的训练极不系统,影响了备战工 作。合同同时规定,赛后十个工作日内必须发放奖金,但沈北俱乐部直到解聘刘导前都没有发放奖金,球员的比赛积极性受到影响。还有就是合同中第八条明确规 定,在不超出俱乐部预算的前提下,刘导在引进内外援上有选择和决定权,但是沈北俱乐部在引援问题从来没有尊重刘导意见,这也导致了球队的人员配备与刘导的 战术设计不符,球队成绩自然大受影响。”李超律师表示以上三点都充分说明是沈北俱乐部违约在先,所以他们必须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俱乐部声音

  汤宏:不清楚 更不担心

  “对于刘导的事我确实不清楚,不过我们没有什么好担心,球队目前的情况也很好。”对于球队前任主教练刘志才将俱乐部告上法庭一事,沈北老总汤宏在昨晚表示对此事并不清楚,但是即便确有此事,汤宏说沈北方面也绝不担心,俱乐部也将一如既往地按照合同办事。

  汤宏在刘志才下课伊始曾表示,俱乐部原本给刘导的合同是五轮一考核,以分数核定带队成绩,后来是刘导要求的十轮一考核,并且提出来不能看 分数,而是以排名论,只要进入前六就算通过考核。所以是刘导没能完成自己一手拟定的合同要求,俱乐部是履行正常的工作合同,因为按照合同细节刘导的带队成 绩没达到阶段性考核目标,属于自动下课,所以刘导指责俱乐部违反合同规定是毫无道理的。“沈北队现在的情况非常好,大家的精力也全都在球队上,俱乐部上下 也空前团结,所以我们没有时间和精力去过多考虑这些事情。但如果真是这样的事,我们也会积极应对,毕竟我们始终是按照合同办事的,所以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 事,对俱乐部的正常工作也不会造成任何影响。除此之外,我真的不清楚,也没什么好说的了。”汤宏表示。

  本组稿件由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高锋 采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