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综述:毅腾擒华凯尔居榜眼 建业大胜日之泉

2013年08月04日23:5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本周末中甲第19轮烽火重燃,多场比赛爆出热辣赛果。两支冲超劲敌呈现冰火两重天:毅腾4球大胜华凯尔,积分排名跃居第二,冲超前景似一片光明;深圳红钻[微博]作客石家庄不敌永昌,冲超征程再生变故;李金羽[微博]率领球队虽然没有拿到连胜,但在客场从湖南湘涛[微博]夺得1分足可欣慰;而北京八喜却在主场一球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球逆转战胜成都谢菲联;而令人关注的重庆德比,老大哥力帆与小兄弟重足握手言和。

  在周日进行的三场比赛中,河南建业[微博]主场三球大胜广东日之泉[微博],继续保持不败金身,并扩大了领头羊的领先优势,而日之泉由于本轮输球,其榜眼位置被毅腾取代。北京理工[微博]客场与天津松江[微博]握手言和;升班马贵州智诚主场大胜延边长白虎[微博],本赛季首次逃离降级区。

  河南建业3-0广东日之泉

  本场比赛,主场作战的领头羊占据了绝对优势,祝一帆[微博]、拉斐尔、李磊先后进球,以三球大胜广东日之泉,实现了主客场对日之泉的双杀。19轮战罢,河南建业继续保持不败金身,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9分。相比之下,自上轮开启连续客场比赛后,广东日之泉连折两阵,此前积攒的积分优势在魔鬼客场赛程面前消失殆尽,冲超前景呈现由晴转阴的尴尬。

  河南建业利用二次转会机会,进一步补强了阵容,在本场比赛再一次尝到了甜头,火力更猛的拉斐尔在本场比赛表现抢眼。第26分钟建业黄希扬[微博]中路直塞,祝一帆突入禁区单刀破门,建业1-0领先。第42分钟,桑科左路右脚传中,球越过广东日之泉中后卫,拉斐尔轻轻一挑,皮球应声入网。河南建业2-0领先。第82分钟,张璐[微博]将任意球开入禁区,替补上场的李磊禁区内飞身冲顶破门。河南建业3-0彻底锁定胜局。

  湖南湘涛2-2沈阳沈北[微博]

  虽然本场比赛李金羽没有率领球队拿到连胜,但客场作战,能够夺得宝贵一分,也足可欣慰。此役过后,虽然湖南湘涛六轮不胜,但国内新援杜文辉[微博]打进一球,也为湖南湘涛实现保级目标凭添了信心。

  第6分钟,何塞头球洞穿湘涛球门。第34分钟,内托[微博]同样用头球将比分扳平。双方半场1-1战平。第58分钟,杜文辉超远距离吊射将比分反超。第86分钟,何塞主罚点球将比分扳成2比2。最终双方2-2战平,值得注意的是,此役战罢,换帅后的湖南湘涛,还未能取得比赛的胜利。

  哈尔滨毅腾4-0湖北华凯尔

  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华凯尔扑出了对手一粒点球。下半场前25分钟两队你来我往,没有打破僵局。在坚守了70分钟后,毅腾的快速反击打垮了华凯尔。15分钟连入四球,一方面验证了毅腾将士反击的决心和战术的正确,同时也说明了华凯尔的后防线的漏洞令人担忧。看起来,升班马要想在中甲站稳脚跟,必须得重点在防线上做出改进了。

  比赛在下半场后半段逐渐进入高潮。第71分钟,毅腾前场抢断,韩德明直塞给罗德瑞格[微博],后者面对门将成功破网,1-0!毅腾主场先声夺人。 第75分钟,卜鑫[微博]左路传中,里卡多头球回敲,韩德明鱼跃冲顶破门,2-0!第80分钟,李根禁区前挑传,卜鑫插上左脚抽射破门,3-0!第85分钟,罗德瑞格中场带球长驱直入,禁区内面对三名防守队员一脚低射破门,在实现梅开二度的同时,也将比分变成了4-0,毅腾彻底锁定胜局。此役过后,毅腾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积分排名跃居第二,冲超前景一片光明。

  贵州智诚3-0延边长白虎

  本场比赛中,贵州新洋枪科斯特利梅开二度,提振了升班马的保级信心。第18分钟,智诚率先破门。蒋亮下底传中,贵州新援科斯特利大力射门,皮球应声入网,智诚1-0领先长白虎。 第27分钟,孙昊晟[微博]传球至大禁区,又是科斯特利头球旋进球门,智诚2-0领先延边。第63分钟,智诚再次取得进球,冯凯长途奔袭后将球传给插上的聂凌峰,后者头球攻门球进,智诚3-0领先延边。

  此役战罢,贵州智诚在实现成功复仇的同时,也首次暂时逃离了降级区,本赛季第一次出现3支球队排列在自己的身后。而延边长白虎则仍然陷入不胜的泥潭无法自拔,输掉保级的“六分”战役后,长白虎的保级前景更加堪忧。

  石家庄永昌骏豪2-1深圳红钻

  许波是本场比赛的亮点。今天他的位置更加靠近中路,效果要比前几场要好。与此同时,李树斌派出重兵盯死深圳外援杀手巴巴卡,切断了中场与巴巴卡之间的炮弹输送线,取得了比赛的主动权。

  此役,许波在本场比赛打破自冲甲揭幕战以来的进球荒,深圳红钻于乐下半场替补破门扳平比分,不过主队最后由金尼[微博]主罚点球完成绝杀,李树斌带领永昌骏豪连续三个主场拿到7分,且上任以来取得3胜1平保持不败。而金尼连续两轮打进关键点球,成全了李树斌在中甲风生水起,连创佳绩。反观深圳红钻队,连续5个客场,特鲁西埃带领球队只取得可怜的一分,严重挥霍了此前积攒的积分优势。

  天津松江1-1北京理工

  中甲版京津德比第二回合没有分出胜负,裴恩才试图报上半程首回合一箭之仇的愿望落了空。90分钟战罢,两队各取一分,难分伯仲。

  上半场第33分钟,蔡楚川门前跟进推射为松江队率先打破僵局;易边后,学生军团加强进攻取得了成效。第48分钟,北京理工队凭借韩光徽[微博]连续摆脱后的破门扳平比分;全场比赛战罢,天津松江1-1战平北京理工,各取一分。值得注意的是,第53分钟,天津松江队范柏群[微博]故意犯规吃到红牌,客场作战的津门虎将近40分钟时间以少打多。

  北京八喜3-1成都天诚谢菲联

  90分钟战罢,在上半场成都获得点球并由王锴[微博]罚进1-0领先的情况下,下半场北京八喜打出了极具观赏性的反击战。特别是易边再战后换上靳辉,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下半场靳辉梅开二度,马金瓦锦上添花,一鼓作气连进三球,最终以3-1逆转成都天诚谢菲联队。此役战罢,北京八喜干净利索地拿到3分,并跻身到中甲第一集团的行列中,即使无法对前三甲构成威胁,但至少可以做一个冲超的搅局者。反观成足,遭遇4轮不胜后,仍然得为保级而战。

  本场比赛,客场作战的成都谢菲联虽然率先打破僵局,但却惨遭八喜连进三球的逆转。上轮梅开二度的成足洋枪布里斯此役哑火,导致客场作战的成足在对手疯狂反击,没有还手之力。值得注意的是,第84分钟,成都队张礼[微博]在无球状态下恶意 肘击身后的靳辉,最终被主裁判红牌罚下,为不理智的行为付出了代价。

  重庆力帆1-1重庆FC

  赛前重庆力帆排名积分榜第三,和第二名仅有3分的差距,要想冲超这场比赛3分必须拿下,而反观重庆FC刚刚在上轮止住连败势头拿到3分,本场比赛更是铆足了劲志在必得。然而,遗憾的是,双方对于3分都十分渴望,但最后的结果都有所失望。力帆拿到1分后,积分与排名被对手超越;而急需要保级拿分的重足,在拿到一场平局后,对于保级仍然是杯水车薪。

  本场比赛,雨水似乎成为了比赛主角。第16分钟,力帆后卫韩青松原本想头球回传给门将,但不料皮球却在滚到积水处时突然停住,重足前锋克劳迪内“捡漏”轻松破门,帮助重足取得1-0的领先。20分钟后,大雨基本停止,经过长时间的渗水,场地情况开始变好。第35分钟,吴鹏和甘锐在右路进行配合,后者下底传中吴庆[微博]门前头球破门,比分被扳为1-1平,两队最终握手言和。

  (阿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