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分谨慎难逃点球宿命 松江客场放生延边长白虎

2013年07月28日00:00  天津网-城市快报

  俗话讲,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虽然松江队整场比赛都是“小心再小心,谨慎再谨慎”,但在终场前还是未能逃过“点球宿命”。面对全力保级的延边长白虎[微博],带着1∶1的比分从图们的“魔鬼主场”全身而退,松江队平静地接受了这个结果。

  放眼中甲赛场,延边长白虎的主场一向让各队忌惮三分。本轮远征图们,松江队更是切身体会到了这一点。比赛开始后,面对延边的“小快灵”打法,松江球员在节奏上感到非常不适应,完全被对手压制。好在时萌延续了此前的神勇状态,加上门柱的庇护,松江队才赢得了喘息的机会。第20分钟,卢西奥再显杀手本色,他在大禁区前摆脱防守后,一脚美妙的弧线球直挂后角。巴西人用这样一记“小罗式”的入球,帮助松江队打破僵局。落后的延边长白虎发起疯狂反扑,但由于缺少箭头人物,进攻大都是“雷声大,雨点小”。

  易边后,时萌无疑成为场上最忙碌的球员,拦截传中,果断出击,松江门将几乎无所不能,凭借一己之力力保球门不失。眼见形势被动,裴恩才也先后换上了蔡楚川和冯扬[微博],意图稳住局面。第83分钟,松江本有机会提前终结悬念,只可惜赵英杰的直接任意球虽然飞过了人墙,却被立柱拒之门外。松江队最为担心的一幕还是在第90分钟发生了,一名延边球员在对等机会的拼抢时,在松江禁区内“轰然倒下”,主裁判“果断”判罚了点球,主队借机扳平了比分。

  两轮联赛4个点球,将延边称为“中甲第一点球队”实不为过。当松江队追问究竟是哪名球员犯规时,并没有从主裁判那里得到确切的答案,这也成为中甲赛场的又一桩“无头公案”。

  如今,延边主场的点球已经颇有“死神来了”的味道,相信松江队绝对不会是最后一个遭遇不公判罚的球队。平局固然有些遗憾,但松江队也有自己的收获。整场比赛,时萌成为全队最大的亮点。赛后,松江门将大腿上的血痕清晰可见,这不禁让人想到了几天前的国门曾诚。面对这样的比较,时萌的话朴实无华:“一踏上球场,球队的利益自然要放在首位,至于个人受伤与否,自然显得微不足道。”

  见习记者 陈鹏(快报图们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